全部新闻

2024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国大战”羽毛球团体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10


为推进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的深度融合,活跃我校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对羽毛球运动的热情,展示中国科大学子的运动风采,同时增进各个书院间的友谊。46日,由中国科大校团委、本科生书院主办,本科生院体育教学中心、学生羽毛球协会承办的“四国大战”羽毛球团体赛在中校区综合体育馆盛大开幕。四大书院的羽毛球好手们纷纷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1 组委会与全体参赛人员合影

本次比赛共有逾160名符合条件的同学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60位选手脱颖而出,代表各自书院参赛。比赛项目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每个项目都含金量十足。选手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用精湛的球技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诠释了青春科大的力量。

上午8时,羽协代理会长蒋翀率组委会成员,包括羽协骨干、裁判员、摄影记者等提前抵达赛区,进行赛前场地布置、赛前裁判员会议以及相关赛事物资的准备,为为期一天的紧张赛程做好组织保障。


2 各大书院同学进行单打比赛

上午9时,“四国大战”正式开赛,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单项各算积分,须打满5场。赛制为21分一局,每场三局两胜,最后由五场团体积分相加的总和决出名次。



3 各大书院同学进行双打比赛

比赛场上,竞争异常激烈,选手们你来我往,比分交错攀升,精彩的多拍回合更是层出不穷,让观众们目不暇接,纷纷为选手们的精湛技艺而连声喝彩。各个书院都有自己的啦啦队,队员比赛时,他们在场边摇旗呐喊,鼓舞士气,使得整个场馆都沉浸在热烈欢腾的氛围之中。

4 在场边观赛的同学们


5 组委会羽协骨干成员进行赛事组织

羽毛球是一项源自于英国的绅士运动。在双打比赛中,同学们展现出了极高的默契和团队精神。每当打出精彩回合时,他们会互相庆祝,增强彼此的斗志;而面对失误,他们则相互安慰,为下一分的拼搏做好准备。

每场比赛结束后,那些曾在场上激烈竞争的对手们,纷纷走到网前,相互击掌拥抱,以示友好与尊重。这一简单的动作,不仅是对彼此技艺的认可,更是对比赛精神的致敬。他们深知,在羽毛球的世界里,对手亦是朋友,每一次的较量都是一次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机会。这种友好氛围的营造,不仅彰显了蜗壳学子们的体育道德,也进一步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的内涵。

6 选手赛后击掌


7 认真执裁的裁判

下午17时,五个单项的比赛全部结束,经团体总分统计,守敬和冲之书院并列第三,时珍书院获得亚军,光启书院捧得冠军奖杯。

赛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委书记千坤和本科生院体育教学中心校羽毛球协会指导老师杨旭东应邀共同为获奖团体颁奖并合影留念。


8季军队伍与两位老师合影留念

9 亚军队伍与两位老师合影留念



10 冠军队伍与两位老师合影留念

  

至此,2024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国大战”羽毛球团体赛圆满落幕!展望未来,相信该项品牌赛事能够继续为我校体育运动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激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培养健康向上锻炼习惯和兴趣爱好。让我们期待下一届"四国大战"羽毛球团体赛的到来,一起再创辉煌吧!



                      

撰稿:汪龙佳

摄影:汪龙佳 许元元

校对: 蒋翀

校审:梁家华

终审:杨旭东

                   

报送单位:校羽毛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