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学校自行车专训课程进行专业实用、技能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3




2023125日(周二)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操场举办了一场富有实践性的自行车专训课,由马震老师主持。本节课特邀了科大花园捷安特车店喜马诺认证高级技师吴岳及店里的两位专业技师,他们共同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更换车胎和拆装车轮的实用授课。

图为同学们认真观察讲师示范专业撬胎、上胎的过程


在这次课程中,学生们深入学习了解决自行车常见问题的方法,主要聚焦于更换车胎和拆装车轮的实际操作技能。例如,如何使用撬胎棒将外胎扒下,取出损坏的内胎进行更换,并将内外胎重新安装到位并打气,使得轮胎重新恢复功能;又比如,在拆卸前后轮时,分别需要什么技巧,安装车轮时快拆杆的把手朝向以及力矩的控制应该是怎样的,这些内容都在课上分别得到专业地传授与示范,同学们也积极地动手实操,通过实践掌握了要领。


图为同学们亲自动手实践换胎过程

图为讲师示范并讲解后轮拆卸步骤


本次自行车专训课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增强了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校将继续推动此类实用性课程,以更好地培养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有能力专业人才。







                                             体育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