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三破校纪录!校田径队队员在第54届校运会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02

 2023年10月27-28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54届学生体育大会在东校区田径场举行,本次运动会以促进体育运动和学生身心健康为宗旨,吸引了全校同学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这是一场充满梦想与奋斗的盛宴,展现着科大学子的青春活力和朝气蓬勃。

图片

    运动会开幕式盛大而庄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及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和全体运动员与裁判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教学中心主任王永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校党、大会主席团和组委会,向体运动大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努力提升学生体育素质,勉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在跃动的青春中书写人生篇章。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各个项目的激烈角逐中,同学们顽强拼搏、挑战自我、追求卓越,比赛现场掌声不断,观众们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给予了他们无限的动力和支持。尤其让人瞩目的是,本次运动会共有三项校纪录被打破。来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陈婷同学以2:28.38的成绩打破了1966年创下的女子800米校纪录,而在随后举行的女子3000米比赛中,她又以11:16.44的成绩大幅提高了由自己保持的校纪录。来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林士钧同学以16:06.69的成绩打破了尘封了57年的男子5000米校纪录。两位同学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卓越的实力,他们的出色表现源于训练中的坚持和对目标的坚定追求。

图片
图片

    作为校田径队的成员,长期以来,陈婷同学和林士钧同学在教练吴成林和王林老师的指导下科学训练,不断提高自己的跑步技术和体能水平,在克服重重困难之后将自己的潜力充分发挥到了极限,彰显了科大学子不畏艰辛、勇攀高峰的意志品质。新纪录,新起点,校田径队将会继续前行,不断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