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精选

我校桥牌队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9-03


2023年中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唐山九江体育中心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全国30所高校的300余名教练员、运动员在唐山九江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了为期四天的智力角逐。比赛设公开团体赛、女子团体赛、公开双人赛、女子双人赛四个项目。我校桥牌队由刘德海老师领队,朱信龙老师作为教练,带领徐诚超、陈静祎、李明哲、周晓、王与常和王凯硕等六名队员参加了公开团体赛和公开双人赛两个项目,获得了公开团体赛全国第五,公开双人赛全国第七的好成绩。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体队员合影

公开团体赛首先进行的是积分编排赛。赛前刘德海老师特别嘱咐队员们放松心态,轻装上阵,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赛中我队稳扎稳打,以794.64VP的优异成绩预赛排名第4晋级8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由于缺乏淘汰赛经验,遗憾告负于浙江大学代表队,无缘前四。但队员们并没有气馁,越战越勇,在后面两轮附加赛中锐意进取,齐心协力拿下了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公开团体赛前八名成绩

在公开双人赛中,徐诚超/陈静祎策略得当,配合默契,最终取得了全国第7名。周晓/李明哲、王与常/王凯硕分别获得了第9名和第14

的好成绩。

公开双人赛前八名成绩

徐诚超(右1/陈静祎(左2)赛前查看对手约定卡

李明哲(左2/周晓(右1)在比赛中

王与常(左1/王凯硕(右2)在比赛中

赛后,朱信龙老师总结:“比赛是检验水平最好的方式,我们有进步更有遗憾,只有遇强愈强,提高打硬仗的能力才能成为一个更成熟的牌手。”

为备战此次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我队队员和教练放弃暑假休息的时间,坚持在学校进行线下、线上训练。为提高实战经验,我队赛前还积极参加了全国桥牌通讯赛、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桥牌比赛、“桥墩墩”网络蓝分团体赛,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未来校桥牌队将继续努力训练,不断突破,争取为学校取得更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