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我校在2022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品势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23


近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承办的第17届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顺利落下帷幕,因疫情常态防控品势比赛以视频投递形式在线上举行。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129所高校的1100余名运动员展开了激烈角逐。                                        

我校领队吴成林老师和主教练唐莉老师带领夏乐平、唐竹笑、鲍晗泽、魏宇凡、朱家国、张龙飞、张照朋、沈小钰八人参加了品势比赛。经过一个多月的严格评审,唐竹笑/魏宇凡/朱家国获得品势男子团体金刚第2名;夏乐平/张龙飞/张照朋获得品势男子团体太极八章第8名;夏乐平获得品势男子个人平原第6名;唐竹笑获得品势男子个人高丽第8名。

跆拳道品势是根据基本动作把防御和攻击作成套路来训练的练习体系。我校校队主要精力在于跆拳道竞技,品势非我校传统强项。但队员们仍然以强烈的热忱参与其中,互帮互助,精益求精,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团体品势对参赛者的要求尤为严格。任何一个人在一个微小的动作上出错,便会影响整体的得分。在一遍一遍的录制中,唐竹笑、魏宇凡、朱家国三位同学锲而不舍地打磨动作,最终达到了默契神会的境界。他们完美诠释了跆拳道品势金刚光明伟岸、至大至刚的精神,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第2名。

作为校队队长,夏乐平承担了难度最高的品势平原的比赛。当常规训练时间结束,队员们都拖着疲惫的身躯前往食堂或回到宿舍,夏乐平仍独自在灯火阑珊处默默地思考与练习。终于,他将平原不激不厉、志气和平的风貌演绎得淋漓尽致,获得了第6

此外,夏乐平/张龙飞/张照朋获得品势男子团体太极八章第8名,唐竹笑获得品势男子个人高丽第8

的好成绩。

我校同学获如此佳绩,离不开他们的刻苦训练,更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指导。队员们一周两次,风雨无阻地参加训练;唐莉教练为大家制定计划,搜罗战术,可谓苦心孤诣。因为疫情,我校传统强项跆拳道竞技将于明年延期举行。“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希望我校参加竞技的夏乐平、唐竹笑、鲍晗泽、张龙飞和沈小钰等队员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于明年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