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202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九届羽毛球新星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11

202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九届羽毛球新星赛成功举办

青春如何绚目,青春如何出彩,在我校第九届羽毛球新星赛上,我们可以找到答案。

为丰富学校活动,提高同学竞技精神和增强学生身体素质,2022105日,由中国科大校团委主办,体育中心协办,学生羽毛球协会承办的第九届羽毛球新星赛在中校区综合体育馆吹响号角。本次比赛为我校辐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涉及项目最广的羽毛球单项赛事。旨在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夯实广泛参与羽毛球运动的群众基础,迎合新成员对协会的殷切期待,激发同学们对羽毛球运动的热情,展示科大学子的羽毛球风采,增进同学间的友谊。

上午7时,羽协会长占一和协会成员、裁判员就早早来到赛区,进行赛场布置、赛前培训和物资准备,为全天紧张的赛事做好组织保障。

 经过赛前精心策划和编排,上午的比赛分为13比赛严格分批进行,保证同时段场馆内人数少于50人。9时正式开赛,包括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全部五个单项。因为报名选手众多,上午的比赛定为11分一局,三局两胜制。也正因此,选手们没有过多的试探,一上场便拿出全部实力应战。提速抢攻、拉吊控制、防守反击、小球控网,不同风格的选手展现出多样的战术策略,献上了一场又一场智力和体力较量、力量与技术共存的精彩比赛。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角逐,新星赛决出了五个单项的八强席位。

 下午的赛制定为21分一局,三局两胜,意在使成功晋级的高水平选手们有充分表现的舞台,而这也对选手的体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男单三四名决赛中,刚在半决赛打满三局的王岩同学拼到抽筋,无奈退赛,可见本届赛事的激烈程度之大、选手水平之高。



随着比赛的火热推进,男单冠亚席位落定,决赛也随之开始。

比赛一开始,双方选手就开始了激烈的拼杀。 平高球、扣杀、劈杀、吊球等各路球技被他们演绎的淋漓尽致,比分不断被改写。肖子睿同学身着粉色战袍,仿佛一团灵动的火焰;许鸢飞同学则低调内敛,沉稳如坚冰。一来一回,冰与火的碰撞,扣人心弦。肖同学进攻激烈,许同学防守到位,一时难分胜负。经过艰苦鏖战,许鸢飞同学最后惜败,获得亚军。肖子睿同学斩获桂冠。男单决赛完美落下帷幕。



女双决赛场上,四位选手都刚经历了混双或者女单的激烈角逐,紧密的赛程无疑给她们的体能带来了挑战。但她们无惧挑战,愈战愈勇。尽管体能有所消耗,但她们的发挥依然精彩,细腻的网前小球、快速的平抽对峙、到位的高远球压制。三局战罢,蔡文浩/陈缪以2:1险胜陈晗鹭/郑涵芮。

晚上19时,五个单项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周丛照、校团委书记杨晓果、羽毛球协会指导老师杨旭东受邀分别为冠亚季军颁奖,并合影留念。

 

至此,202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九届羽毛球新星赛圆满落幕,我们来年再见!

 附录:各单项冠亚季殿成绩单

撰稿:梁家华任桂卿 摄影:潘迪,余启帆,谭美娟、梁家华 审核:杨旭东 报送单位:校羽毛球协会2022109日星期日


附录1:各单项冠亚季殿军名单


冠军

亚军

季军

殿军

男单

肖子睿

许鸢飞

尚政明

王岩

女单

陈晗鹭

胡雅琴

申昕

方元萌

男双

王岑/宋子隽

李楠/杜铭轩

曹济琛/刘邓

许明禹/黄越

女双

蔡文浩/陈缪

陈晗鹭/郑涵芮

曾凯悦/李婷玉

赵琦/胡雅琴

混双

刘敏璇/郑非易

程科华/陈缪

蔡文浩/张添炜

尹昕/M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