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五十四届学生体育运动大会 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2-09-2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五十四届学生体育运动大会

竞赛规程


一、目的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丰富和活跃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促进学生体育锻炼的热情,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与健康工作。

二、主办单位

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

体育教学中心、团委

四、竞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21028日(周五)29日(周六)

地点:学校东区田径场

五、参加单位与分组

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

  1. 各学院本科生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等单位的研究生

  2. 本科生和研究生独立组队独立计分

  3. 本科生研究生分男、女组。

六、竞赛项目

(一)田径项目

1. 本科生研究生男子组:100m200m400m800m1500m5000m110m栏(84cm)、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7.26kg)、4x100m接力、4x400m接力

2. 本科生、研究生女子组:100m200m400m800m3000m 100m栏(76.2cm)、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4kg)、4x100m接力、4x400m接力。

(二)趣味项目

1. 学生跳绳比赛规则

(1) 123分钟集体跳绳(其中2人摇绳55女跳绳),摇绳人距离为3.71米(三条跑道间距宽),每学院限报1个队,绳由大会提供。

(2) 比赛时间3分钟,合计跳绳通过人员次数,多者名次列前。

(3) 记分方法:取前8名。加倍计分。

(4) 比赛时间、分组、地点根据秩序册。

2. 学生50米往返接力跑比赛规则

(1)12人(66女),每学院限报1个队。

(2) 全程共1200米必须持棒完成,每人完成距离是50x2,迎面交接棒时,接棒队友的脚必须在起跑线后,交接棒时不得抛接棒。

(3) 若发生掉棒,必须由掉棒队员捡起,队员跑完本人距离,必须立即离开比赛区域,严禁穿钉鞋

(4) 记分方法:取前8名。加倍计分。

七、参赛条件和报名规定

1. 参赛者必须身体健康,在籍学生。

2. 学生组队以学院、重点科研机构为单位。

3. 凡我校学生(在籍学生、含在职、委培、代培研究生和博士生)、身体健康者均可按所属学院报名参加。

4. 每人限报两项(接力除外),每项每单位限报4人(以学院为单位报项时可按该院所属系及教学中心的数量×4人填报项目,少年班按照4个系编制上报)。每项接力每学院限报1个队。特别提醒:凡多报的运动员、接力队由大会竞赛部编排时直接删除,责任由报名者和领队负责。

5、报名表格可从学校主页—本科生院—体育教学中心—运动训练与竞赛点击下载。请各单位严格按照规定格式填写信息,否则不予受理。纸质和电子版各一份,各单位于1013日(周四)下午5:00前将报名表盖章后交送体育教学中心(中区训练馆体育教学中心104室孙璐璐老师收),逾期作为弃权处理,不予补报。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slulu@ustc.edu.cn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

1. 单项:各单项录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实际人数在八人以下,按实际参加人数录取名次,按高限记分。接力加倍计分。

2. 团体:分别记取男子团体总分、女子团体总分、男女团体总分各前六名;名次录取按各单位得分总和多者名次列前。如遇积分相等,则按破纪录人次多者名次列前;若再相等,则按获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

3. 破纪录:学生凡单项成绩本年度比赛中破该项校记录的加计9破省高校记录加计18破全国高校记录者加计27破记录加分只按最高计取,不重复计算。

4. 凡团体和个人优胜者均按名次给予奖励。破校记录奖励人民币5000破省高校记录奖励人民币10000破全国高校记录奖励人民币20000元。

5. 学校体育运动大会面向学院或重点科研机构设立“宣传报道奖”“最佳人气奖”各5具体评选由学校团委负责实施。评选条件包括:(1) 开幕式入场方队情况,以学院重点科研机构为单位组成入场方队每一入场方队为六路纵队,不得多于48(2) 鼓励各单位积极写稿大会期间广播台稿件的投稿数量和质量由学生通讯员负责统计(3) 大会期间各单位保证安全和文明秩序看台位置安排详见秩序册尾页平面图学院领导和系负责人为安全责任人。

九、其他

1. 体育运动大会的运动员报名截止时间20221013日(周四)下午5:00

2. 各项报名表必须严格审核并打印,报送到体育教学中心后,不能再进行更改。逾期报名弃权处理

3. 参赛运动员按时检录,按时参加比赛。

4. 各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各报一名领队负责本院运动会期间所有事务。两名领队中至少有一名为该学院教师。报名表以学院或科研机构为单位统一上报。

5. 如果对比赛结果有异议,请在比赛成绩公布30分钟内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仲裁委员会申请

6. 在比赛中,运动员要服从裁判、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为保证安全和比赛秩序,不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在比赛中不得进入场地。

7. 请参赛单位安排本单位领队1024日(周一)下午5:00到中区体育教学中心综合馆一楼会议室开会,布置比赛具体相关事宜。

8. 参照执行国家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运动竞赛规则。

9. 径赛项目提前30分钟检录,检录处设在田径场东北角外侧,田赛项目提前20分钟直接到比赛地点检录。须佩带号码参赛(由各单位自备,A4纸大小)。

10. 因在塑胶跑道上进行,跑鞋(钉鞋)必须使用短钉。各单位可在运动会开始前7天,凭本单位介绍信(以学院为单位,另需提供学生证或身份证)到中区综合馆一楼物业处领取部分跑鞋。

11. 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规程解释权

本规程解释权属主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