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精选

乒乓球队在第十五届省运会高校部乒乓球比赛中勇夺两金

发布时间:2022-09-02

乒乓球队在第十五届省运会高校部乒乓球比赛中勇夺两金

2022829日,为期一周的安徽省乒乓球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于凤阳县完美落下帷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乒乓球代表队再创佳绩,获得了男子团体第一,男子双打第一,女子团体第六,女子双打第六的好成绩,展现了科大学子敢于争先,勇于胜利的精神面貌,书写了一段独属于科大的热血故事。

男团比赛,作为卫冕冠军,我们实力超群,但竞争对手同样虎视眈眈。小组赛,五支队伍,四场比赛,科大男队采用老带新的打法,连下四城,顺利晋级八强。省运无弱旅,进入淘汰赛后,每一场战斗都显得尤为艰难,当然,我们的队员与教练也对困难做了万全的准备。八强赛中,陈明哲迅速进入状态,干净利落,直取对面一单,科大顺利晋级四强。半决赛对战安徽建筑大学,对方主将发挥十分完美,对我们的铁三角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双方战至2-2平,关键时刻,葛成杰同学顶住压力,展现了极强的韧性,用极强的心理素质帮助队伍死里逃生,晋级决赛。

决赛的对手是合肥工业大学,这已是两队在省级比赛决赛中的连续第四次交锋,两队都展现出了足以匹配冠军奖杯的实力,比赛当中,队长汪书畅不顾自身伤势,奋勇拼搏,发挥出了碾压全场的超强个人实力,独取2分,再加上其他队员的稳定表现,最终我校以3:1战胜对手,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四连冠壮举。令人惋惜的是,汪书畅同学因为战况过于激烈,腰伤复发,遗憾退赛,错失男单金牌。凯旋而归是勇士,血染沙场仍英雄,为了团体赛拼尽全力,纵使单项无缘,也足以展示科大人的蓬勃与朝气,希望汪书畅同学早日康复,未来再度披挂上阵。

女团比赛,女队队员们面对强敌不畏惧,遇到挫折不气馁,互相鼓励,同舟共济,虽然在小组赛因为比赛经验不足,未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在第二阶段中,她们突破了自我,击败宿敌合肥工业大学,获得了女团第六的好名次。男子双打比赛中,葛成杰与陈明哲两位同学配合默契,战术明确,八强赛直落三局力压一号种子晋级,决赛发挥更是气势如虹,如同秋风扫落叶,一举实现了男双金牌零的突破。女子双打比赛,姚方舟与孙静澜两位同学齐心协力,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地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为女队成绩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最后,我校的男队队员邬靖宇,女队队员陈杭徽、杨鸿瑞,即使各自的单打签运并不理想,依然没有放弃,面对前四号种子选手,敢于亮剑,勇于拼搏,打出了自己的风采,展现科大学子顽强不屈精神的同时,也获得了对手的尊敬,捍卫了科大的荣耀,让我们为他们喝彩!

随着比赛落下帷幕,科大乒乓球队捍卫了老牌强队的称号,拿下两枚金牌,两项三等奖的佳绩。同时,科大学子们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在赛场上往往能见到兄弟院校的师生们为我校队员加油助威,场下也能互相帮助,友善交流。科大乒乓球队在本次比赛中能够取得成功,离不开队员的团结互助,老师的悉心指导与照顾。最后,感谢学校的全方位支持与校内师生对暑期训练的帮助与理解,希望科大乒乓球队能够越战越勇!


校乒乓球队名单:

领队:孙劲松

教练:胡洋

男队员:汪书畅、葛成杰、陈明哲、邬靖宇、李沁峰

女队员:陈杭徽、孙静澜、姚方舟、杨鸿瑞

撰稿:陈明哲

202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