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游泳比赛

发布时间:2022-09-02

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游泳比赛

我校代表队取得1396铜的佳绩

721日,第15届安徽省运动会高校部游泳比赛在滁州市圆满落幕。本次比赛,我校体育代表团派出了一支由12男运动员和6女运动员组成的游泳代表队,参与甲组22个项目的比拼。经过历时三天的顽强拼搏,最终我校代表队凭借超强的能力,夺得1396的佳绩,并包揽所有接力项目金牌,以绝对优势取得团体总分、金牌榜及奖牌榜第一。本支代表队的领队和教练工作分别由体育教学中心曾妮老师和孙璐璐老师担任。

中国科大游泳代表队大合影


备战期间,队员们在繁重学习之余,积极参加泳队训练,在教练孙璐璐老师专业的训练指导下,队员们团结拼搏、共同进步,形成了泳池内相互竞争,泳池外彼此交流的良好队风。本次比赛中我校选手敢打敢拼、突破自我,在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展现出科大学子团结互助、活泼英勇的精神风貌。

赛场上,同学们勇于挑战,不断超越自我,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子50米自由泳项目中,柴琎同学游出了26.63秒自己平时从未达到过的个人最好成绩。

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飞鱼大战中,柴琎、鲁亦敏、梁文韬、王达伟四位同学更是包揽了该项目的前四

男子百米飞鱼大战跳发瞬间


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柴琎、亚军鲁亦敏、季军梁文韬与教练孙璐璐合影

蛙泳项目中,卢叶涛、任涛包揽了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的四块金银牌。蝶泳项目中,张志远、秦伟健包揽了100米蝶泳的金银牌,蔡其妙包揽女子项目金牌。仰泳项目中,队内年龄最小的李昊昕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夺得银牌,未来可期!


卢叶涛、任涛与教练孙璐璐合影

单项中相互竞争的同队队员在接力项目中变成相互依靠的队友,队员们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包揽了所有接力项目的冠军。

张志远、秦伟健在100米蝶泳颁奖现场


男子4×50米自由泳接力颁奖现场


4×50米混合泳接力 卢叶涛蛙泳


女子接力队练习交接棒


自由泳接力中队员高依林冲刺


女子接力队与教练孙璐璐合影

柴琎、卢叶涛、张芷苒三位同学获评本次赛事“体育道德风尚奖”。游泳队自去年组队,如今一路走来,李纯羽颇有感慨:“游泳队是我加入过最好的集体!”。张志远获得了男子100米蝶泳冠军,他表示:“金牌对我而言意义重大,我真的非常高兴。明年在安徽省游泳锦标赛中我会继续努力获胜!”。

在赛后的队内总结会上,教练孙璐璐老师说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次比赛的成绩是对大家刻苦训练的最好回报。队员们在比赛中敢打敢拼、赛出水平、赛出风采,作为教练我很骄傲、很自豪,我将和曾妮老师一起继续认真指导校游泳队的训练工作,强健大家体魄,为学校争取更多荣誉!”

领队曾妮老师与教练孙璐璐老师合影


代表队成员名单:领队:曾妮   教练:孙璐璐

蔡其妙、蔡炜、柴琎、高依林、郭绍雄、江昊霖、李纯羽、李昊昕、梁文韬、卢叶涛、鲁亦敏、秦伟健、任涛、王达伟、王相童、汪宗怡、张芷苒、张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