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体育代表团羽毛球代表队在第十五届省运会高校部羽毛球比赛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2-08-31

我校体育代表团羽毛球代表队在第十五届省运会高校部羽毛球比赛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


814日下午,为期810天的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羽毛球比赛在滁州城市职业学院体育馆圆满落幕。我校代表团获甲组男子单打1金(一等奖),男子团体、混合双打2银(二等奖),女子团体第四名(二等奖),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第五名(三等奖)的佳绩!

本次比赛,我校体育代表团羽毛球队由5名男运动员和5名女运动员组成,参与甲组男团、女团和各个单项的比拼。代表队的领队和教练分别由体育教学中心曾文主任和杨旭东老师担任。炎天暑月,在810天的比赛过程中,全体队员竭尽全力、奋勇拼杀、突破自我,以优异的表现展现了中国科大学子奋力拼搏、永不言弃、敢打敢拼的精神面貌。

 1 赛场风云

在团体项目比赛中,我校男子团体始终保持着稳定的发挥。小组赛中小试牛刀,以小组第一晋级。在随后的淘汰赛中一路过关斩将,直落两场击败皖西学院、安徽大学、合肥学院,最终与合肥工业大学会师决赛。决赛中打满三场,最终以微弱劣势遗憾落败,最终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而女子团体则在未被看好的情况下敢打敢拼,表现优异突破自我。小组赛中连克强敌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传统强队,,以小组第一晋级八强。而后的淘汰赛中直落两场轻松击败安徽医科大学晋级四4强。在半决赛对阵合肥工业大学的比赛中奋力拼搏敢打敢拼,决胜局我校首先以2017夺得场点,后因选手不慎摔倒影响发挥,仅以2分的劣势被对方2220逆转惜败,最终获得第4名的优异成绩

个人单项比赛项目中,来自物理学院严济慈英才班的大一小将王柏宜勇夺男子单打冠军!在参赛人数最多,含金量最高的男子单打比赛中,王柏宜一路过关斩将,愈战愈勇,顽强拼搏,连胜10场,最终斩落摘得桂冠。队长宋子隽搭档小将陈晗鹭参赛混双。两人二者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即使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也能打出自己的节奏,逆风翻盘,最终斩获混合双打亚军。男双选手叶翾/余秋子,女双选手魏梦洁/陈燕在团体比赛中稳扎稳打,不畏强敌,是团体赛中一路过关斩将20战胜对手的重要保障。而在单项赛中也敢打敢拼,不畏强敌,他们均发挥出色,只是到了后期体能上稍显不足,最终皆取得第五名的佳绩。男单李义超经验丰富,稳定发挥,在团体比赛中中连续击败安徽大学第一单打。女单曾凯悦、

方艳每球必争,奋勇拼搏。他们在单项赛中均打入16强,赛出了自己的水平。

 2 颁奖照片

本次比赛中,队员包括即将博士毕业的宋子隽、李义超等同学,也有大一新生王柏宜、陈晗鹭同学。虽然年龄相差较大,但全体队员相处融洽,互帮互助,相互鼓励,互为后盾。提前结束比赛的同学也积极为还在比赛的同学提供后勤保障,加油鼓劲,体现了团结协作的中国科大精神。

我校一直重视体育育人工作,以体育智、以体育心,鼓励学生培养终身体育爱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810天的集体生活和比赛中,每天晚上比赛结束后,领队曾文老师、教练杨旭东老师都会召开会议,总结当日赛事,制定明天策略。更重要的是,鼓舞队员们士气,使其让大家专注比赛,享受比赛,以积极的心态对待比赛,胜不骄,败不馁,认真对待每一个球!

本次省运会,中国科大羽毛球队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平时的刻苦训练和教练杨旭东老师的辛苦付出。平时训练中,杨老师带领校队队员一周两练,使科大羽毛球队整体水平大幅提升。即使因为疫情原因比赛时间一再延后,既定的参赛队员无法参赛的不利情况下,也能迅速的寻找出替补队员。比赛前十天集训过程中,杨老师制定了科学的突击训练方针,从体能、力量、技术战术等各个方面对参赛队员进行针对性训练。队员们也坚苦耐劳,坚持下了高强度的十天集训,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3 平时训练

附件: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代表团

羽毛球代表队成员名单

领队:曾文

教练:杨旭东

男队员:宋子隽、王柏宜、李义超、叶翾、余秋子

女队员:陈燕、陈晗鹭、曾凯悦、万方艳、魏梦洁、万方艳陈燕


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代表团

羽毛球代表队比赛成绩

项目

名次

运动员

男子团体

二等奖

第二名

宋子隽、王柏宜、李义超、叶翾、余秋子

女子团体

二等奖

第四名

陈燕、陈晗鹭、曾凯悦、魏梦洁、万方艳陈晗鹭、曾凯悦、万方艳、魏梦洁、陈燕

男子单打

一等奖

第一名

王柏宜

混合双打

二等奖

第二名

宋子隽、陈晗鹭

男子双打

三等奖

第五名

叶翾、余秋子

女子双打

三等奖

第五名

魏梦洁、陈燕




撰稿:陈燕/宋子隽

报送单位:校羽毛球队

202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