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精选

假如明天就是比赛日

发布时间:2022-07-16

假如明天就是比赛日

 ——科大女篮备战省运会


走进训练馆,有空调的风声,从玻璃穹顶透下的阳光,还有木地板上的汗水和场馆里的脚步声、运球、教练口令声。相比起室外篮球场,这里是科大校篮球队敞亮的新家,也是队员在科大的第二个家。从去年夏天开始,科大女篮的队员们开始了常规训练,不论是否赛季,是否寒暑假,队员们走出了教室和实验楼就是往球馆跑。




除去教练指导、队员合练的一周三训,队员们还常常针对自己的技术特点单独加练。在李少松教练的严格要求下,队员们一年来强化学习了个人技术和战术配合,加强了身体素质。每次训练,累人的脚步练习和运球基本功是开胃菜;一对一单打,上篮、投篮的技术动作练习,进攻防守战术学习是重头戏;拉体能的全场比赛是尾声,尾声的余韵往往还延伸到健身房。练腿,练核心,力量练习让人又爱又恨,爱它提高我们的运动表现,让我们更有力地对抗和更有爆发力地进攻,也恨那让人做吐了的平板撑和弓箭步。

                       全场11运球练习


所谓金要火试,篮球队参加省赛周期长,比赛经验不足,教练常安排我们与外校进行交流比赛,利用课余时间,我们与交通学院、合肥工业大学等学校校篮球队打了一场场友谊赛,队员们逐渐成长,减少了怕战的情绪,队员之间的配合也更加默契。

 



                    交院友谊赛和队内对抗赛

科大篮球队在一年的备战过程中,逐渐成长为一支有着科大特色的队伍:遇到困难就克服困难。科研繁忙,没有时间合练就个人单独训练;自己看录像、研究篮球视频,甚至常在线上交流战术想法,队员们常笑称我们在“科研篮球”;假期疫情无法返校,我们制定打卡计划,在家做体能动作、录视频……


近一年以来,疫情反复,我们不知道比赛在哪一天到来,于是便当作是每一个明天。在科研学习之余的时间,有人选择付与美食、友人的欢笑和舒适的睡眠,也有人选择付与汗湿的球衣和并肩奔跑,因为我们想要赢得比赛,而这不需要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