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精选

包信和校长视察备战中的校羽毛球队

发布时间:2022-07-14

包信和校长视察备战中的校羽毛球队

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比赛开赛在即。近日,校长包信和,代表团团长、副校长周丛照在中区体育中心看望、慰问了正在集训的我校羽毛球队在训队员,与领队曾文老师、教练杨旭东老师以及队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在之后与校队成员和部分老师进行了轻松愉快的羽毛球友谊赛。

 (校长包信和、副校长周丛照与校羽毛球队集训师生合影)

我校羽毛球队、学生羽毛球协会始建于1983年,明年将是建队40周年,从建队至今已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双打比赛、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亚洲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省运会、省大学生羽毛球比赛等大大小小国际国内赛事冠军、一等奖三十余次,竞技成绩十分辉煌。科技传播系2011级学生乔斌现任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男子单打组教练。


 (科技传播系06级学生杜婧、于洋获得2008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金牌)

 (科技传播系11级学生乔斌,现任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教练)

我校羽毛球队过去的训练条件相对艰苦,训练场馆较为简陋,但是队员们在老师和骨干学生的带领下始终保持着对羽毛球运动热忱和喜爱,利用课余时间,认真训练,既提升了自身的运动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同时,在国内高校各类比赛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了母校。

如今,我校的运动场馆训练条件有了极大的改善,国内高校一流的场地环境,吸引了更多的广大师生参与到羽毛球运动中来,群众基础愈加稳固,各级代表队选拔后备力量更加充沛。相信,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在体育教学中心全体老师和我校羽毛球爱好者共同努力下,中国科大师生羽毛球运动将会开启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报送单位:体育教学中心 校羽毛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