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体育教学中心选项课程组组织开展游泳课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为了更好地完成游泳课的教学任务,202197日在体教中心在孙璐璐老师的召集下,体教本学期全体游泳课教学老师在科大中区游泳馆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会上大家各抒已见,相互交流游泳技术动作要领和教学心得。

曾文主任指出游泳作为一项基本的生存技能,其课程教学具有重要的意义。他指出,游泳课特别是基础课教学中首先要让学生学会在水中的呼吸换气动作,在此基础上逐步形成水中漂浮的能力,最后要正确和规范地掌握腿部和手臂动作,做到连贯协调地配合。

选项课程组组长王永老师强调本学期游泳课开设多数为基础班,主要面向初学者,授课老师需要时刻注意,保证学生的安全。提醒学生禁止在上课期间打闹、追逐、跳水、潜水和奔跑。要听从安排和指挥,严禁私自下水,有秩序的进行练习。

李忠广老师作为科大体育教学中心资深的游泳授课教师,详细的讲解了学生们在学习游泳过程中的教学重点和教学难点,介绍了帮助学生克服怕水的恐惧的经验,以及在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错误动作和相应的

改正方法。


孙璐璐老师根据教学大纲介绍了本学期游泳课程的基本教学步骤,与其他教师沟通交流教学心得。

体育教学中心全体教师第一次游泳备课取得了预期目的。为保证游泳课的教学质量,全体教师在每周都会进行相同形式的集体备课活动。让学生能够学会游泳,学好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