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第二届C9高校乒乓球邀请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7-19

第二届C9高校乒乓球邀请赛圆满结束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受邀参加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的第二届C9高校乒乓球邀请赛,由体育教学中心胡洋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校学生乒乓球协会会长吕孟天任和三名运动员汪书畅、周靳裔、孙静澜参加比赛,最终获得一等奖的佳绩。

图:合影

 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周年,哈工大借此时机,促进全国C9高校乒乓竞技的交流,互通校园乒乓文化,共同探讨高校乒乓球社团文化理念,为校际交流合作添加深层活力,举办了第二届C9高校乒乓球邀请赛。79日九所学校的运动队均已到达,上午举办了研讨会,各个学校的代表介绍校乒乓球阳光组运动队及社团建设经验,积极讨论沟通,吸取他校的优秀组织方式及活动经验,收获颇丰。

图:研讨会进行中

710日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规则为大循环制,每支队伍都要与其它8个学校交手,男一两场单打、男二单打、女单与混双五场比赛全部打满,持续两天共九轮比赛,强度极高,对运动员的体能是很大的挑战。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战绩为62负,取得了一等奖的佳绩。

图: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交手

颁奖仪式上各校交换纪念品,互相合影留念。比赛过程我校通过手机直播将现场情况转发给我校乒乓球协会成员与校队观赛,大家纷纷为我校运动员加油鼓劲。本次比赛中,科大运动员充分发扬了拼搏精神,也和其他院校的同学和球友们有了深刻的交流,增进友谊,积累了建设管理乒协与校队的宝贵经验,希望今后的比赛中我校能越战越勇,再创新佳绩!

图:合影及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