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2021年蜗壳战团院系杯战术对抗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3

由校体育教学中心、管指委主办,校学生战术团承办的2021年蜗壳战团院系杯战术对抗大赛决赛于62日下午在西区野战训练基地成功举办。经过一下午的激烈对战,四支强队成功角逐出了冠亚季军。

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性,降低比赛的随机性以及运气因素,此次院系杯决赛采用四小局,场地攻防均交换的模式。

高手过招,一时难分高下

62日下午三点,院系杯决赛在西区野战训练基地拉开帷幕。决赛的第一场在自己人别开枪队和冥狼队之间展开,两支强队的碰撞又会出现怎样的火花?

战斗开始,冥狼迅速抢占边线,让自己人别开枪队在比赛开始便失去了一条进攻路线。自己人别开枪队虽是校际赛的强队,但依然难以攻破冥狼队的防守,第一小局冥狼队以极低的战损获得胜利。攻防交换后,冥狼队迅速向前推进,凭借精准的枪法以及多年来的默契配合,在拿下自己人别开枪队12个战损后比赛时间结束,遗憾进攻失败。第二场比赛在短暂的调整休息后再次打响,冥狼队延用固定打法,尽可能扩大视角,快速推进,五分钟后自己人别开枪队只剩下一人一条命幸存。此时比赛进入赛点,若是自己人别开枪队在下一小局攻下冥狼队,便能扭转战况成功晋级。冥狼队或许也感受到了对手的强劲与压力,在第二小局提高了警惕,最后凭借战损优势险胜自己人别开枪队成功晋级,开始准备后续的比赛。

后一场比赛在想改名队和菜鸡一队之间打响,菜鸡一队凭借对场地的熟悉以及战前认真的战略部署,轻松拿下第一场两小局的比赛,此时想改名队已经陷入了被动,想改名队若想晋级除非将后一场两小局以极低的战损赢下。虽然战况不利,想改名队依然没有自暴自弃,他们调整战略对菜鸡一队发起猛烈进攻,虽然损失惨重,但也赢下一局。

经过前两场的比赛,冥狼队和菜鸡一队晋级开始准备争夺冠亚军,想改名队和自己人别开枪队将争夺最后的一个前三名额。

高低站位,相互掩护

势均力敌,比赛充满看点

经过短暂的休息,想改名队和自己人别开枪队再次站上战场。一边是传统强队自己人别开枪队,一边是新起之秀想改名队,两队实力相当,比赛也是很有看点。第一小局想改名队发起猛烈进攻,无奈势均力敌的对手防守太严,五分钟内难以攻破,虽是进攻失败,但也拿下对方高达12的战损。第二小局想改名队作为守方在后半场守株待兔,自己人别开枪队小心逼近,不知是否是两队已提前商量好,五分钟的比赛时间里自己人别开枪队竟也未能攻破想改名队,且留下一模一样的12战损。比赛再次来到赛点,或许是双方的联盟瓦解,又或是一场比赛下来想改名队察觉到了自己人别开枪队的弱点,在后两局里想改名队接连获胜成功拿下季军,自己人别开枪队遗憾告别前三名。

相互报点,平稳推进

旗鼓相当,冠军花落谁家?

争夺冠亚军的比赛在菜鸡一队和冥狼队之间展开,随着“战斗开始”的指令,菜鸡一队迅速出发,冥狼队也快速架住边线防止敌人偷袭。面对最后的决赛,菜鸡一队可不是随便打的,他们有备而来,依靠战前对场地的充分了解,他们将场地划分为右主路,中路等等。在场上完美的报点配合相当惊艳,两人相互掩护,边线突破,菜鸡一队第一小局最后虽然没能进攻成功,但也拿到对方7个战损。第二小局攻防身份的交换,冥狼也改变了战术,互相配合向前突进,奈何菜鸡一队严防死守。除此之外,一名队员快速向前推进,本以为能对冥狼队构成两面包夹芝士,不想在撤退时被队友误伤,五分钟的时间菜鸡一队防守成功,此时场上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两小局双方均为7战损,比赛再次进入赛点。

最后一节比赛以菜鸡一队的防守开始。双方拉开阵势,不骄不躁,沉着迎战。可以看到赛点处双方都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谁都不敢上前试探。

渐渐比赛进入了白热化,双方仍按兵不动,不愿率先展开进攻。比赛将以谁取胜告结呢?突然,四下“比赛结束,请回出发点待命”鹊起,比赛——结束了?我们回顾比赛流程:未曾想主裁工作出现了灾难性失误:他沉溺于比赛,忘记了播报时间。基于此事故,冥狼队未掌握比赛时间进度,错失进攻机会,菜鸡一队也因此拿到了比赛历史上罕见的0战损。

菜鸡一队因为极其偶然的场外因素夺得一城,而这城池还是对方拱手相让来的。冥狼如何取胜?下把防守零战损才可打入加时赛,直接获胜已然是虚妄。念及此,菜鸡一队成员放飞自我,使用了他们引以为傲的“闪电战”战术。在如此高标准的赛场上使用如此奋不顾身,高风险的打法当真是第一次见;如若不是主裁的工作事故,又怎有缘见到这一场面呢?显然善于防守反攻的冥狼队也是第一次见这种阵仗,一时不知如何应对被打的节节败退。好在实践证明,这种“鸡蛋装在一个篮子里”的玩火行为,长期来看是没有好处的——冥狼队以7战损代价,用铁打的战术,精湛的枪法,古井不波的心态拿了第二小场的胜利。

虽说冥狼队的失败比赛组织者责无旁贷,但冥狼队拼死力博,捍卫“防守从未失败”之荣耀的事迹却从此刻深深印在了所有参赛者的脑海中。如果荣耀有颜色,那么一定是冥狼兰!


至此,2021院系杯战术对抗大赛圆满结束,菜鸡一队获得冠军,冥狼队获得亚军,想改名队获得季军。

2021院系杯战术对抗大赛成功举办的背后是每一个社团负责人的精心策划与努力,更是离不开全校同学的积极参与。这一切不仅是为了奖品与荣誉,更是为了战术运动的推广与普及,同时以此增加同学之间的联系以及户外运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放松娱乐的平台,我们相信,参赛的他们不论战绩如何都会拥有一段快乐的回忆。                                             

                                                                                                      孔卓供稿

日期:202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