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我校男子排球队勇夺2020年安徽省学校体育联赛排球比赛男子甲组季军

发布时间:2020-12-15

12月5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巢湖学院承办,安徽省学校体育协会、安徽排球学院协办的2020年安徽省学校体育联赛大学生排球比赛在巢湖学院球类馆开赛。本次比赛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甲组共有安徽省20所本科院校30支代表队近355名运动员参赛,我校男子排球队在司友志老师带领下参加了男子甲组的比赛,校女子排球队在崔峡老师带领下参加了女子甲组的比赛。

12月5日至7日进行男子甲组小组赛的比赛。每场比赛赛前,教练司友志老师组织队员进行赛前会议,针对不同的对手制定相应的打法战略,并强调比赛过程中要勇于拼搏,更要注意安全。在比赛过程中,队员彼此互相支持与鼓励,打出气势,赛出水平,展现了男排队员团结拼搏的精神面貌。面对强敌,队员们稳健无畏,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展现了优秀的防守水平与强大的进攻实力,最终小组赛以三场3:0的优异成绩夺得C组小组第一成功出线。

12月8日起比赛进入淘汰赛,首日进行的是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A组小组第二安徽医科大学。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前两队曾经进行过一场友谊赛,当时我校队员状态不佳未能取得胜利,但是在本次比赛中,队员们总结经验,保持住了前三日的竞技状态,在场中稳扎稳打,连胜三局,成功取得了本场淘汰赛的胜利。

12月9日,我校男排面临的对手是多次取得冠军的安徽农业大学男排,这着实是一场苦战。首局开局队员们快速进入状态,一度取得领先,给对手造成很大压力,可惜在局末阶段,队员们在多日高强度的比赛强压下体能开始下降,对手抓住机会反超比分,以28:26先下一局。第二局开始,队员们重整旗鼓,稳扎稳打,比分紧紧咬住,对手始终未能取得较大领先。不幸的是我队队员黄浩恩同学在一次击球后落地时重心不稳崴脚受伤,比赛暂停,医护人员进行了及时的紧急处理。稍作调整后,我队更换替补队员上场继续比赛,可惜在体能与气势上对手略胜一筹,我队队员也顽强拼搏,但最终不敌经验老道的安徽农业大学男排,未能进入决赛。

12月10日,男子甲组排球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我校男排在三四名决赛对阵安徽中医药大学男排。安徽中医药大学男排也是经验丰富的队伍,擅长进行长时间的回合战。我校队员在一日的调整之后一扫半决赛失利的阴霾,以饱满的精力投入到三四名决赛中,打好收官之战。后排的防守为团队的攻击组织提供了有力保障,二传的精准传球为攻手创造优秀的攻球机会,攻手在击球进攻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起对方的吊球,发球的队员把握每一个发球得分的机会,拦网的队员极大的限制对方的进攻路线,场下的队员也为自己的同伴呐喊助威。场上的每一次得分都是每一个队员共同努力的结果,队员们齐心协力发挥出高水平,连下三局以大比分3:0赢下比赛,夺得季军。同时女队经过五场奋力拼搏获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

赛后,队员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同庆祝,队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并制订了新的训练计划,并再次提醒队员在比赛场中要注意安全。相信经历过本次比赛,我校男排能够积累比赛经验,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新的训练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希望这样的成绩能够吸引学校中喜欢排球的同学加入校队,为校队注入新鲜血液,在校内营造出良好的排球运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