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2020全校战术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10


10.31上午,由校体育教学中心、管指委、校团委主办,野战运动俱乐部、学生战术团承办的2020全校战术大赛在西区野战训练基地拉开序幕。经过1031日、111日、117日、118日、1115日五天,来自全校各个年级各个院系的同学组成的23支队伍角逐出了冠、亚、季军。

本次大赛相比以往的参赛人数有所增加,一部分战队有参加过类似比赛的经验,一些战队虽是第一次参加却也有自己的优势与创新。除此之外,场地的更新也使得比赛不仅激烈且有观赏性。本次比赛在小组赛及半决赛阶段采用积分制,决赛采用淘汰制。每场比赛双方均分别以攻守方身份各赛一局,每局比赛5分钟,每人三条命。最终统计每局胜方战损,战损少为优胜方。

小组赛:熟悉场地,稳扎稳打

本次比赛的小组赛分别在1031日、111日及117日举行。参赛队伍中有实力强劲参加过类似比赛的经验玩家,赛前面对改造后与以往不同的场地商讨布局与战术,也有初初入门真人CS的萌新小白,在比赛过程中逐渐掌握技巧脱颖而出。在小组赛中,传统强队冥狼战队以稳定的发挥,超强的配合,成功出线。随便起个名字队虽然初上战场,却同样凭借出色的战术意识以及队友之间的配合成功晋级。三天的比赛里,各个队伍奋力拼搏,孤对电子队、气动战队、SN夺冠、夕阳红战队、我们要拿冠军队、吃鸡3队、吃鸡4队、吃鸡5队、吃鸡6队、吃鸡7队、突突突、白给队、沧海横流战队、咕咕咕队、我起了一枪秒了队的队员们虽都全力迎战,打出了自己的特色,秀出了自己的风采,却无缘决赛。

小组赛参赛队员和裁判合影

四分之一决赛:热血奋战,力争晋级

118日,成功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队伍们准时到达野战训练基地,战前准备时,各队积极进入场地观察部署,战狼中队虽然有着默契的配合,奈何在人数上处于劣势无缘决赛。晋西北独立团虽在小组赛中脱颖而出,却因为其他原因弃赛而无缘晋级。杀我数分挂科队在比赛中努力奋战,针对不同的对手调整战术,最终因一场之差遗憾淘汰。在下午的比赛中,新晋耗子萎汁队虽实力强劲,有着

相互掩护,平稳推进,击杀对方

优秀的枪法灵活的战术,却因遇上传统强队冥狼战队,虽拼尽全力依旧无缘决赛。

决赛:硝烟四起,胜负难分

1115日,决赛在蜗壳吃鸡一队、野茄子战队、吃鸡2队、冥狼战队之间展开。休息了一周后的四支队伍蓄势待发,准时到达野战训练基地,针对场地以及对手考虑合适的战术。吃鸡2队由于人数劣势以及经验的不足,虽积极迎战,却遗憾战败。蜗壳吃鸡一队灵活应对,打得对手措手不及。野茄子战队则更换了队员,同时改变战术,将比赛推向白热化。冥狼战队则坚持一贯的战术,率先抢点,占据优势,最终拔下头筹。

吃鸡一队队员被冥狼战队狙击手埋伏击杀

至此,2020全校战术大赛圆满落幕,冥狼战队获得冠军,野茄子战队获得亚军,蜗壳吃鸡一队获得季军。

此次比赛在新场地新规则的改进下完美举行,比赛的技术性及观赏性有较大提升。本次比赛中,有经验的老玩家稳中求进,同时也涌出一批潜力新人。最终的晋级名额虽然有限,但是大家都得到了珍贵的回忆。每一次的比赛都是战术运动知识在校内的一次普及,战术运动成为越来越多同学生活中的一部分。

这场持续五天,充满欢乐的比赛背后,是校体育教学部和学生战术团开学以来的精心策划、全校同学的积极参与。这一切的努力不仅为了奖品和荣誉,更是为了战术运动的传播与推广,增加全校同学的户外运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以外的全新娱乐机遇,比赛本身更是已经成为我校战术爱好者的交流平台。

名次队伍合影留念

主办方:校体育教学中心

管指委

校团委

承办方:野战运动俱乐部、校学生战术团


文:孔卓

图:王适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