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2020届“谁‘羽’争锋”新星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3

20201031日下午230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届“谁‘羽’争锋”羽毛球新星赛在西校区气膜馆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校羽毛球协会与体育教学中心承办,旨在促进新老学生在羽毛球方面的交流,激发同学们对羽毛球运动的热情 ,展示科大学子的羽毛球风采与同学互相之间深厚的友谊。

比赛共分四个项目: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以及混合双打。与往年相比,今年报名的选手有所增多,来参加比赛和观战的同学也增加了不少,其中最多的是我们20级的新生,也有171819级的学长学姐们,最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国际友人们也参加了扮戏的羽毛球赛,所以比赛会非常的激烈与精彩。每场对决采取三局两胜制,其中半决赛与决赛为每局21分制,其余为每局11分制。

1.男单比赛场景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最后男单决赛,王弋卓与王岩同学利用自己优良的技术与强健的体魄,在经历了多轮角逐后杀出重围,进行最后的比拼。前两场的比赛两人旗鼓相当,战成11平。在进行第3场时,由于参赛的时间较长,参加的比赛较多,肌肉过度劳累,王岩同学右小腿抽筋,不得不停止比赛。这时,所有的选手、观战的老师以及我们的外国友人们都来问候,帮助王岩同学恢复,像下图3中所展示的一样。当然,帮助最多的还是他的对手王弋卓同学,虽然在场上两人是竞争对手,但是在场下私交甚笃的他们也是最好的伙伴,彼此都不希望对方受到伤病的困扰,正如下图4所示,他正在为王岩同学做着恢复。这不仅展示了我们科大羽协强大的凝聚力,同时,也表明了我们的老师对同学无微不至的关心,更突出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

2.男单决赛场景

3.王岩同学右小腿抽筋

4.王弋卓同学(左)为王岩同学(右)做恢复

5.杨志伟老师(左)为男单冠军王弋卓同学(右)颁奖

随后进行的男子双打比赛同样精彩纷呈。本次男子双打共有20组队伍参赛,因此共进行了201616884、半决赛、34名决赛、决赛等6轮比拼。双打比赛与单打比赛不同,有的选手们虽然技术不是最优秀的,但是他们两人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能起到非常显著的效果,特别是我们的外国友人们,因为长年累月的双打训练,让他们彼此之间有了很高的契合度,在男双比赛中也就如鱼得水。虽然选手们在双打比赛没有单打比赛对跑动的要求这么高,但是两人之间的配合,你左我右、你前我后、你拦网我高调等一系列的比赛方式同样是不可多得的精彩看点。

6.男双比赛场景

进过5轮激烈的角逐,王岩同学、姚跃辉同学组成的队伍与我们的外国友人Abudullah同学、Safir同学组成的队伍进行最后的较量。作为去年男双比赛的亚军,王岩同学今年誓要夺下双打比赛的冠军头衔,而经常进行双打比赛的外国友人们也对冠军志在必得,因此这场双打的决赛也是非常精彩。最终,凭借默契的配合,在与对手鏖战三局之后,外国友人们技高一筹,夺得了胜利,赢得了它们最终的冠军奖状与奖励品。同样,我们的男双比赛也有34名决赛,周姚同学与Mustafa Muhammad同学组成的中外组合获得了最终的季军。上图为杨志伟老师为我们的男双获奖选手们颁奖。

7.男双决赛场景

8.杨志伟老师(左)为男双冠军Safir同学(中)与Abudullah同学(右)颁奖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女子单打比赛了,因为只有6名选手参加,所以我们选择抽签决定对手的方式,进行64,、半决赛、34名决赛、决赛等4轮比拼,决出最后的冠军、亚军、和季军。虽然人数较少,但是我们科大羽协的女生巾帼不让须眉,女单的比赛相对于男单来说同样不遑多让,每场比赛选手们都拼尽全力,争夺属于自己的那份荣耀。

9.女单比赛场景

在女单比赛中,女选手们展现出了不怕输、敢较量的拼搏精神,正如我们科大所有女生一样,谁说女子不如男,获得了羽协指导老师杨旭东老师的赞扬,同时也为女单的冠亚军进行颁奖。

10.杨旭东老师(中)为女单冠军李明月同学(左)和亚军陈嘉颖同学(右)颁奖

最后进行的是混合双打的比赛,共有7组选手报名,同样由抽签决定对手的方式,进行74、半决赛、34名决赛、决赛等4轮比拼。混双又与男双不同,因为异性队友的原因,大部分选手都选择女前场男后场的比赛方式,来让比赛打的更加公平与激烈。

11.混双比赛场景

因为往年报名混双比赛的选手较少,并没有进行混双的比拼,所以混双是今年独特的项目之一,也成为了今年羽毛球新星赛不可或缺的看点。同男双一样,混双也是选手们经常练习的组合,所以参赛的男女选手之间配合都非常默契,因此比赛也打得异常焦灼与精彩,特别是决赛中的两个组合,配合之默契,技术之高超,令人叹为观止。最终,在7场鏖战之后,李明月同学与员跃辉同学的组合拔得头筹,获得了冠军;徐娇娇与金铭同学的组合在决赛中以两分之差遗憾落败,获得了亚军;陈缪与许睿同学的组合获得了季军。

12.杨志伟老师(中)为混双冠军李明月同学(左)和员跃辉同学颁奖

经过五个半小时的精彩对决,当时钟敲响8点之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届“谁‘羽’争锋”羽毛球新星赛圆满结束,各个奖项也终于尘埃落定:王弋卓、王岩同学并列男单比赛的第一名,束敏同学获得男单比赛的第三名;Abdullah/ Safir、王岩/姚跃辉、周姚/Mustafa同学分别获得男双比赛的第一、二、三名;李明月、陈嘉颖、徐娇娇同学分别获得女单比赛的第一、二、三名;李明月/员跃辉、徐娇娇/金铭、陈缪/许睿同学分别获得混双比赛的第一、二、三名,他们都获得了羽协提供的奖项证书与对应奖品,并赢得了大家的喝彩。下图为所有获奖选手以及羽协干事与团委副书记杨志伟老师、团委凌辉老师合影。

13.全体获奖选手及干事与杨志伟老师(前排左一)与凌辉老师(后排右一)合影

唯一遗憾的是本次新星赛缺少了女子双打的比赛,希望以后我们的女同学们也可以积极地报名参加女双的比赛,让所有人看到我们科大的女生与男生一样都是全能型人才,不仅在科研事业上,更在生活运动中占据着半壁江山。

感谢所有报名以及参赛的同学们,感谢校团委、体育教学中心、西区羽毛球馆的工作人员以及羽协干事们的支持,祝科大羽协与新星赛越办越好!

校学生羽毛球协会

体育教学中心

20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