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20校内战术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02


由体育教学中心、管指委、校团委、人武部主办,校学生战术团承办的2020校内战术对抗大赛于1031日上午在西区野战训练基地拉开序幕同学们战意昂扬,整装出发,积极参与。

本次大赛的两大半区分别在上午下午进行,报名的同学大都自由组队在战前观察地形,积极商讨战术,打出了自的特色。今年的作战场地与作战装备与以往相比有了进一步的更新,给参与的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而赛制则继续沿袭之前较成熟的方案,采用综合积分赛制,每场比赛分攻守两方进行,每场进行两局比赛,按积分多少确定名次决出晋级队伍。

1031日上午的比赛在气动战队、蜗壳吃鸡1队、晋西北独立团之间展开,蜗壳吃鸡1队在三轮艰苦奋战之后,凭借自身的实力,以及与队友之间的密切配合顺利的拿下了比赛,成功出线。另外两支队伍虽努力迎战,奈何经验不足,无缘晋级。

队员相互配合

在下午的比赛在耗子萎汁队、夕阳红战队、吃鸡2队咕咕咕战队之间展开,耗子萎汁队凭借队内优秀的合作让其它队伍认识到了他们的实力,成功率先出线。随后,剩下三支队伍开始争夺剩下的一个晋级名额,各队根据自身情况布置战术,全力奋战,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战斗愈发激烈,胜负难分,最终进行加时赛。吃鸡2队积极总结重新思考战术,在加时赛中连胜两场成功出线。

经过一天的比赛,蜗壳吃鸡1队、耗子萎汁队、吃鸡2队成功晋级,开始准备之后的比赛。

赛后队员合影

111日,战斗再次打响,天气虽略显阴沉,但队员们依旧情绪高昂,准时到达战场准备当天的比赛。上午的比赛在杀我数分挂科队、战狼中队、吃鸡7队、我们要拿冠军队之间进行。八点半杀我数分挂科队与战狼中队的战斗率先打响,双方实力相近,战况激烈,难舍难分,最终战狼中队拿下第一场的胜利。随后的比赛中战狼中队一路连胜顺利晋级,而杀我数分挂科队也改变战术重振士气连胜两局成功出线完成晋级。

至此,2020校内战术大赛赛程过半,蜗壳吃鸡1队、耗子萎汁队、吃鸡2队、杀我数分挂科队、战狼中队成功晋级。

此次活动不仅让队员们收获了快乐的时光,与他人来了一场又一场激烈的邂逅,同时增加了社团的知名度,让跟多的同学了解到校学生战术团,更是让同学们意识到国防教育开展的必要性,深刻了解到国家国防力量发展的重要性。这对于社团发展、国防教育都将起到极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