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9


根据省委组织部、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联合下发的通知关于开展“全省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的精神,715日,体育教学部党支部书记王永以今年活动主题“牢记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会议有宣传委员司友志主持。

会上,王永从五个方面和大家一起共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第一,通过回顾鸦片战争到1937年全面抗日战争爆发这段历史,旧中国饱受侵略、屈辱和沧桑,中国人民进行了一系列反侵略斗争,从太平天国运动到辛亥革命,都没有改变中国的命运;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领导了新民主主义革命,通过北伐战争、十年内战、全面抗战和解放战争,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第二,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社会主义建设探索时期到三中全会后的社会主义改革发展由贫穷逐步走向富裕的历程表面,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人民从此富了起来;第三,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面实施治国理政,扩大改革开放,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人民强起来了;第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新中国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巨大成就,如两弹一星的成功、恢复联合国地位、加入世贸、港澳回归、航母下海、北斗导航系统、量子通信,一带一路,北京奥运等等;第五,牢记初心使命,稳步推行改革开放并自觉进行自我革命。

通过党史和新中国史简要内容的学习,了解了我们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9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多年的发展史,了解了我们党初心和光荣传统以及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我们每个党员始终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决胜全面小康添砖加瓦。


体育教学部司友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