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体适能课程组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07


为了更好地三会一课与教学教研活动有机结合起来,202013日,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在体育部一楼召开党员大会暨体适能课程研讨会议。会议由体适能课程组组长汤涛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主要人员体适能课程组相关教师和体育教学部田径专项老师。

会议第一项内容,本学期承担体适能课程的教师分享教学经验。主要围绕如何有效提升学生力量、耐力等身体素质展开,王永老师谈到“通过壶铃和健腹轮的肌力训练,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核心力量,引体向上的次数有着明显的增加”。曾文老师提到“坐姿高位下拉能有效发展背部力量和背部发力感觉,学生引体向上成绩也有显著提高”。汤涛老师提出了新颖的课上课下一体化的教学观点。主要通过增加课堂外学生有氧耐力跑打卡,更加有效的提升学生的有氧能力和身体素质。

会议第二项内容,讨论体适能II的教法及课程内容。老师们就训练方法的科学性、可行性展开讨论。最后暂定采用田径队的训练模式,加入一项田径专项训练,并纳入最终考核。

会议第三项内容,讨论怎样有针对性的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如何解决学生在训练中出现的身体、生理等方面的问题。吴成林老师在会上谈到“应该因材施教,对不同的学生要求也应该不同,在训练中可以用心率作为运动强度的评价标准,更加科学的指导学生进行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训练”。

体适能课程的教学成果广大师生有目共睹,19年秋季的体质测试合格率有了明显的提高。这离不开体适能课程组的努力,未来的体适能课程一定是科学的、实用的、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