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我校体育教学部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14

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于111日至4日在南京举行。本届会议由南京体育学院和南京大学共同承办,以“体育发展的科技力量”为主题。本届大会共吸引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及直属各相关单位,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体育部门,全国各高等院校,体育与健康领域的科研单位、科技企业,各大出版社和体育学术杂志的近4000名代表参与。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信息新时代的计算新范型与体育新应用》)、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运动促进健康的科学与文化思考》)、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冯连世(《科技助力奥运备战》)做大会主题报告。

我校体育部青年教师杨旭东老师的1篇论文被大会收录为专题报告。并联合第二作者暨南大学高天宇老师做了分会场的现场专题汇报。

杨旭东:《日本羽毛球女子单打运动员奥原希望得分特征分析》,从运动训练的角度着手,利用数据和视频分析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羽毛球女单选手奥原希望的打法特点和技战术特征,为我国羽毛球女子单打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制定了相应的科学战术策略,并为今后我校羽毛球专项教学训练方面提供了有益借鉴。

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最大规模和最高层次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有着“体育科技界的全运会”的盛誉,每4年举办一届。



报送单位:人文学院基础教学中心 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