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科大龙征战省高校拔河赛

发布时间:2019-10-10

92829日,安徽省第六届高校龙舟公开赛(拔河赛)在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紫蓬湖成功举办。该活动为安徽省高校范围内首次举办的拔河类比赛。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合肥师范学院等省内高校与我校共同参与了这次活动。

此次比赛旨在让龙舟队新队员提前体验龙舟比赛乐趣,更积极参与到日后的日常训练中。因此,我校派出了一支以新队员为主的男子龙舟队,所有队员都是第一次接触拔河赛。本次比赛为同条龙舟背向拔河,在45秒内,任何一方将中央红色标志带拉至本方标志线,则获得胜利,每次比赛为三局两胜制。

鼓声三下红旗开,蛟龙跃出浮水来。第一天,我方与安徽外国语学院展开了较量。“各队注意!划!”裁判员话音刚落,双方鼓槌落下,鼓声喧天,桨起桨落,白浪四溅,双方牵引员紧拽绳子,双脚强抵地面,奋力后拉。比赛随即进入白热化,我方划手加快桨频,而对方保持桨频,继续拖桨。有惊无险,我方以二比一险胜。当天,我方还碰到东道主文达信息工程学院。由于外教Keith检录出现问题,紧急情况下我方只能单领桨,而起桨时又稍慢,快桨不齐,导致惜败一局。赛程进入第二天,我方再遇老对手安徽外国语学院。队员们吸取经验,调整战术。第一轮较量中,在司友志老师指导下,牵引员王凯调整拔河姿势。同时,我方成功压哨,抢先对手约半秒,而划手亦配合默契,紧踩鼓点,桨花齐整,几秒内便确定优势,先得一局;第二轮较量中,我方队员再接再厉,哨声一起,便以二比零结束了这次较量。

1 奖杯与队旗合影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逐一分晓。我校龙舟队荣获二等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赛后,教练司友志老师与龙舟队员合影留念。

2 老师与队员合影

教练:司友志(第二排左起第三)

队员:李浩冉、刘杰、刘嘉锡、王琰楠、肖庆、蔡博涵、王硕、丁鹏程、王义、王凯(顺序:第二排左起、第一排左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