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2109级军训野战俱乐部(窝壳战术团)战术表演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9-20


201997日下午,军训总结大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运动场举行,校领导检阅了由校学生战术团带来的节目,战术表演。来自野战俱乐部(窝壳战术团)参演战术表演的同学们以标准的动作、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向教官、向学校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节目取得了圆满成功,历时两周的军训最后落下帷幕。

战术表演节目模拟了争夺一个边境哨所展开的战斗,展示了蓝军占领红军哨所,红军组织反攻最后夺回哨所的战争情节。主要内容包括侦查行进、队形部署、通过炮火封锁区、超越障碍等。在表演中,我们可以看到跃进、匍匐、摸哨等专业战术动作出现,也看到了不同战术队形在战斗中的应用。在节目中,由战术团同学购置的发烟罐、枪支模型的使用让这次战术表演更加逼真、精彩。除此之外,战术团同学也为参演同学配置了手套、护膝等护具,来防止同学们在做战术动作的时候受伤。

此次战术表演节目由人武部、军训团与校学生战术团合作推出。校野战俱乐部学生战术团承担了剧本制作、物资采买与战术动作训练等工作,此次节目的顺利进行,与战术团同学们的付出是分不开的。当然,参演的同学们同样在两周的训练中辛苦付出了,让我们为他们的努力点个赞!

此次战术表演节目向大一新生们展示了战争的一角,也进行了一个基础的战术动作与队形的科普,让同学们对战争有了一个最基础的认识,提高忧患意识、坚定报国志向,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有着重要影响。最后,让我们祝贺此次节目表演圆满成功!

/校野战俱乐部、学生战术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