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学校相关部门讨论落实本科体育教育改革方案

发布时间:2019-07-08



  为了进一步落实六月二十四日我校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体育教学专题研讨会所形成的改革方案,七月五日上午,在体育教学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由体育教学部牵头,教务处、校团委学工部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的改革方案落实会议,会议由体育教学部主任曾文主持。


在议题讨论中,各位老师分别围绕课程建设与内容、体育俱乐部的构建与发展、系统平台的建设与服务、相关制度的制订与出台等一些具体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和方向,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认真的交流。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会教师纷纷依次发言,主动表态,不论是部门还是个人,大家会积极主动努力工作,协同与配合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工作的开展,以学生为本,共同努力,为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为学生体质健康的提高,科学合理的构建课程体系,创造更加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和完善的体育运动环境。

会议讨论通过了体育课程改革方案;初步确定了体育俱乐部的建设思路和工作推进计划;很好地协调了教务系统以及相关系统平台建设要积极服务体育课程建设和体育俱乐部的改革;会议一致建议,为加强学生体育锻炼,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尽快出台与体质测试相挂钩的相关制度规定;同时,依据教育部的有关文件精神,制定相关制度,促进和保障相关部门和教师深入开展学校体育工作的积极性和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