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体育教学部召开体适能、选项课课程组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4


    531日,体育教学部体适能及选项课程组在体育部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学研讨会议,会议由体适能课程组组长汤涛主持,体育部体适能课程组全体教师及选项课部分老师参加。

体适能课程组主要讨论了三个议题:第一个议题是各位老师就体适能课分享课堂经验,各位老师从如何提升课堂趣味性、以及不同教学手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为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还对学校的体育场地器材的优化做出了相应的阐述,也对体适能课堂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第二个议题是明确了体适能课程的考核内容,并把体质测试的项目与体适能课程考核结合起来,男生的考试内容包括体重指数、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50米跑和1000米跑。女生的考试内容包括体重指数、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50米跑和800米跑。会议强调学生成绩的评定要公平公正,严格按照打分标准,并明确了学生各个考核项目的分值比例,形成一套更加完整的打分体系;第三个议题是讨论了课程体适能II的开设,体适能二肯定是要比体适能I不论是在训练强度还是训练内容上都要有所提升,就体适能II是采用运动训练模式还是采用趣味体验模式或其他模式,各位老师也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体适能II先开设一个班级,根据学生当前的身体素质情况,在内容上加入运动技能的培养,在会议上也初步确定了体适能II的考核内容。

     选项课课程设置、课程内容和大纲经过多年的实践教学,已相对稳定,会上还就选项课的不同特点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并对相关课程开课数量进行了限制;还对选项课考核内容增加引体向上和长跑项目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