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我校召开“一流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年”体育教学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01

626日下午,“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体育教学专题研讨会在体育教学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峰、副处长赵刚,教务处常务副处长曾长淦、副处长韦巍巍,校团委副书记赵林以及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副书记王国燕、人文社科基础教学中心主任孙蓝、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以及教工体协、学生体育社团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体育教学部主任曾文作体育教学部本科教学改革思路与方案的报告,报告从本科教学改革背景、体育课程教学改革方案、俱乐部建设的思路及方案、体质健康测试现状及设想、平台建设与政策支持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本科体育教学改革的进程及预设工作方案,随后,与会人员就预设方案的可行性及实施的具体细节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在课程体系、配套政策、工作协作、平台建设、信息共享、方案执行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气氛融洽热烈,并达成了多项共识,其中包括体育课程的内容设置和时间安排、本科教学工作范畴的界定、体育俱乐部多部门合作机制以及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相关奖惩制度的确立和执行等。

周丛照作总结性发言,他首先肯定了体育课程的教学改革方案,接着对体质测试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表示学校将会加强政策导向,补充完善相关规定。在体育俱乐部工作方面,他要求相关单位尽快建立新的协调机制,实现好资源整合及信息共享,随着学校体育场馆设施的逐步改善,也会为学校体育工作尤其是体育俱乐部的发展带来有力的支持。最后,周丛照提到了体育教学部的师资建设,要求体育教学部明确发展方向,做好人才规划,加快引进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