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体育教学部党支部理论与时政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0-19

体育教学部党支部时政理论学习

1017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在体育教学部一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时政理论学习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屠兢参加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王永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新老两代科学家钱学森、钟杨等先进感人事迹。钱学森本着对科学本真、人生本原的追求和对祖国的热爱,克服种种艰难险阻回到祖国,用尽毕生精力求真务实,成就科学上显赫的功绩,铸就其感动众生的人格魅力和家国情怀,成为“两弹一星”功勋的代表,被誉为“中国导弹之父”、“火箭之王”,为新中国的成长做出无可估量的贡献,是新中国历史上伟大的人民科学家,是中华民族知识分子的典范,更为当下的科学界写下为人治学的最好范本。钟杨教授以忠诚于党、科研报国的崇高信念,用其一生时间做了一件事:像保护生命一样保护国家植物基因库,他扎根高原,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不畏艰难、锐意进取,承受常人难以承受的身体极限,他是新时代教书育人、科教报国的楷模和标杆,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榜样。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分别发言,对新老两代科学家的敬业精神和家国情怀表达了深深的崇敬之情。

最后,屠兢书记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大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要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师,我们首先要立足自己岗位和本职工作,把爱国主义和爱岗敬业精神通过教学传递给年青一代。屠书记强调,中国从站起来到强起来,需要在科学技术和研究上独立自主和创新,当下全校师生掀起学习新老两代科学家的奉献精神、创新思想和家国情怀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