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关爱留守儿童在行动——体育部党支部组织留守儿童观摩我校“科技活动周”

发布时间:2018-05-29

    519日,每年一度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活动周”正式拉开序幕,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体育教学部的支持和组织下,一群来自贫困地区的在校学生满怀好奇和兴奋,来到了我校,开展研学活动。

在趣味科普园地,同学们饶有兴趣地观察了大哥哥大姐姐们做的小展板、小模型、小短片,仔细观察或参与了一项项精彩的小实验、小手工。在校史馆,同学们看着一幅幅图片,仿佛聆听到科学发展脚步的声音。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科普点,同学们百思不得其解,熟悉的数学怎么就和计算机模型、三D打印机搅和到一起了。在地球空间物理学院展台前,同学们感受到自然力量的神奇与庞大、宇宙的奥妙与魅力。在极地考察展台面前,小朋友们惊诧于企鹅在严寒地区的美丽与坚强、惊叹于科学家的探险与求知。在机器人展台,小朋友们第一次知道了合肥智造已经启程,自动化、信息化等居然还可以和个人兴趣与好奇心有效结合。徜徉漫步在绿树成荫、优雅静谧的大学校园,同学们仿佛跨越了知识的鸿沟、嗅到了未来的召唤,也感受到了无穷的力量。

37名学生,均来自肥东县响导乡原建档立卡贫困村的在校儿童,他们的家庭或本人常常面对着疾病、残疾或灾害等挑战。近些年,党委政府通过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社会扶贫等一系列举措,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效落实,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这些原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不仅没有一个辍学,还在生活上、学习上得到更加强有力的保障和关爱。体育教学部党支部联合合肥市质监局始终以“一抓双促”为方向,更是将“扶贫扶志”始终铭记在心、落实在行,连续四年组织不同的贫困学生参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活动周”活动,让来自边远地区的孩子们感受到知识与科技的力量。孩子们纷纷表示,将更加珍惜社会关爱,好好学习,增强本领,努力用自己的才干和智慧为家乡、为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