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比赛的终点,篮球的起点

发布时间:2018-05-25

518日下午,随着终场哨声响起,中国科大男篮战胜皖南医学院,带着第七名的成绩结束了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男篮甲组比赛的征程。

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篮球比赛于510520日在蚌埠举行,本次比赛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蚌埠市人民政府承办,安徽财经大学与蚌埠医学院协办。其中男篮比赛分为甲组(本科组),乙组(高职专科组),丙组(高水平组)三个组别,我校男篮参加了甲组比赛并与其他25支队伍展开争夺,66赛,最终四胜两负位列第七。

在小组赛阶段中科大男篮作为本组的种子队两战全胜,以小组头名的身份进入到淘汰赛阶段。淘汰赛第一轮迎战去年省赛亚军安徽理工大学,科大男篮赛前认真观看了对手比赛录像,做足准备,一举拿下比赛挺进八强。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科大男篮作为比赛的七号种子迎战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合肥工业大学。比赛前三节科大男篮始终紧咬比分维持着比赛的悬念,无奈最后一节比赛中体力上的弱势逐渐显现,科大男篮最终丢掉比赛,止步于八强。随后的两场比赛中男篮主要以练兵为主,一胜一负,位列第七。

本次省运会的征程,我们既看到了科大男篮集训以来所取得的进步,也看到了与省内顶尖强队的差距,无论输赢,男篮队员们在场上始终顽强拼搏,拼尽全力。中场哨声的响起不仅象征着比赛的结束,更预示着我们对于篮球的一个新的开始,在之后的训练当中男篮队员们将会更加努力,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以期在以后的比赛中更进一步。


本次比赛成员:

领队:朱信龙

教练:刘强

助理教练:梁邓

队员:梁邓 刘贤哲 陈宇涛 周靖淞 张杰 巩凯

赵崴 倪乾坤 王子飞 陈沛东 张俸铭 段义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