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我校网球代表队在省运会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02

414日—422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蚌埠市人民政府承办,安徽财经大学和蚌埠医学院协办的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网球比赛在安徽财经大学和蚌埠医学院举行,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41所高校的345名运动员参赛。我校网球队取得了男团一等奖(第三名)、女团一等奖(第二名)、个人赛男子双打亚军的佳绩。

    本次比赛分成本科组(甲组)、高职专科组(乙组)、高水平组(丙组)三个组别进行,我校男队队员:陈骋、练若霆、胡知涵、刘暄、钟科;女队队员:周雪翎、雷婷、李欣雨、马新月、李思奇。在领队王洪武,教练刘德海、许越的带领下,参加了竞争最为激烈的甲组比赛,本组比赛共有来自全省20多所本科高校的200多名选手参赛。

    男团比赛中,我校男团采用力保一单,争取二单,在决胜盘的双打比赛派出最强阵容的策略,连克强敌,一路杀进半决赛。半决赛的对手是淮北师范大学,我校一单陈骋发挥出色,力克本届比赛单打夺冠热门王策,为我队先下一分。第二局淮北师范学院二单稳扎稳打,险胜我校二单胡知涵,扳回一局。在决胜盘双打比赛中,陈骋/练若霆遗憾错失赛点抢七不敌对手,痛失决赛机会。最终,男团在三四名的争夺战中,调整心态,重振旗鼓,陈骋、钟科在单打赛上以2:0击败蚌埠学院,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

    在女团比赛中,我校女队凭借周雪翎与雷婷的单打,马新月与李欣雨的双打组合,一路顽强拼搏,连克东道主安徽财经大学、拥有二级运动员的合肥工业大学等队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与铜陵学院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战,最后1:2憾负对手。最终我校女团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

    单项赛男双比赛中,我校男双组合——陈骋/练若霆一路高歌猛进闯入了半决赛。半决赛中面对铜陵学院的头号男双,虽然开场后一直处于被动,但紧咬比分,在局数3-5 小分0:40落后,对方手握三个赛点情况下,我方毫不手软,放手一搏,连续救下赛点拿下关键的第九局。最后连拿37:5获胜完成了神奇的大逆转。最后决赛中,屈负淮北学院的组合,获得亚军。

  

    通过本次比赛。我校网球队员得到了良好的锻炼,同时展示了科大学子在逆境下不放弃的顽强拼搏精神。并促进了与其它高校球员之间的交流。在团体赛里,大家分工明确,互帮互助,坚决执行教练布置的战术,敢打敢拼,在实力远不占优的情况下通过技战术变化与强大的心理连克劲敌。在单项中,队员们竭尽全力,展示了最好的自我,并收获了满满的经验。相信他们通过这次比赛,再加上日后的进一步磨炼,以后一定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教务处、人文社科基础教学中心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