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耐克接力赛:风里雨里,兴不减矣

发布时间:2018-04-23

2018421日,第六届“耐克高校精英公路接力跑”总决赛在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喻家湖落下了帷幕。今年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次应邀参赛,在领队曾文老师,教练吴成林老师的带领下,经过前期充足的训练,我们的队员最终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五男五女每人围绕喻家湖一圈(一圈4.2km),共同完成一个全程马拉松,最终我们的成绩为02:50:14,排名第十八。

在参赛的二十五所高校中,唯独我校没有体育特长生,但是面对其他高校的体育特长生,中国科大的队员们在气势上丝毫不占下风。跑完的同学卖力地为正在奔跑的同学加油、男生在女生旁边陪跑不断为之鼓气、摄影师冒着雨抓拍同学们的精彩瞬间、教练为同学们递伞递水……同学老师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大家乐在其中,不断追逐和超越,跑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

此次耐克接力赛全长42千米,每位跑者完成4.2千米后交接绶带完成接力,由精制绶带内置芯片科学计时。参赛的25所高校包括签约高校8所和特邀高校17所。

做工精美的接力绶带

赛事路线图

420日周五队员们抵达汉口,当天领取了赞助方耐克提供的五件装备——运动袜,纪念衫,速干背心,运动短裤以及轻量竞速跑鞋。

整装待发的部分队员

脚踏耐克,即刻出发

随后队员们在武汉正午两点的火炉中感受了赛道。大汗淋漓到怀疑人生,大家期望第二天的正式比赛能够清爽地进行——果然第二天下起了瓢泼阵雨,空气中荡漾着清凉。

跑到融化的队员

下午1600,全体邀请高校精英队员们一同参与NTC训练,在max教练的指导下,大家新奇地感受着泡沫轴对身体各部位的全方位碾压,并饶有兴味地进行了核心力量和稳定性练习。

泡沫轴准备 奔跑到模糊的队员们

421日清早,伴随着小雨,同学们参加本次比赛的开幕式

健身教练带领同学们进行赛前热身,同学们积极参加

中国科大,加油!

出发前的全体合照

第一棒是实力强劲的张静宁同学,在与其他高校队员的角逐中丝毫不落下风。

第一棒张静宁准备出发

发令枪响,争先恐后

约一刻钟后,第二棒次的跑者在接力区翘首以盼。科大第一棒张静宁用时17’58”,第二棒李六六在接过绶带的一瞬间,雨势陡然增大,他在毫不收敛的阵雨中跑完了全程,并创下14’22”的好成绩。这场雨在第三棒起跑时有所缓和,中途又陡然爆发,倾泻而下。不过,队员们是不怯风雨的,虽然免不了在途中不断思考人生,还是凭着一腔浇不灭的热情,卯足劲借风生于脚下,雨水虽重然则脚步轻盈!在滚落的雨珠中,三四棒次仍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第二棒李六六奋起直追

第三棒刘然全身湿透

在赛程过半时雨势已然柔和衰减,最后的雨线儿散入喻家湖蒸腾起来的水雾中时,各队伍之间已经区分开很长距离了。下一棒跑者在接力区翘首以盼队友的到来,接过绶带,仿佛拉满了最后一弦,迫不及待一射而出,立志追上前面的对手并超过他!只是挂上绶带后,长段距离似跑入无人之境,像跑上一段孤独的旅程,途中只有自己的跑步声和呼吸声。

前后无人,恣意奔跑

其余高校同学实力不容小觑,比赛中途我们的队员与之相互超越,压力都落在了最后两棒身上,前几棒队员主动为他们陪跑。最终,压棒选手陶琰连续超越了两个人!

李六六陪跑张钰榕,不断为她鼓劲

冲刺阶段的陶琰,将对手甩在身后

对手的队伍不乏体育特长生,而我们虽然只是一批普通跑步爱好者,却没有在畏惧对手,每一棒都拼劲全力! 每一棒的离弦而出,都在激励着自己超越前面的对手,更不要被后面的对手赶上,不断地追逐、追逐,更多时候是在挑战自己。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02:50:14

张静宁

李六六

刘然

周到洋

00:17:58

00:14:22

00:18:16

00:14:58

吴愁

翟世超

陈昕宇

刘秋睿

张钰榕

陶琰

00:18:59

00:16:44

00:18:54

00:16:07

00:19:08

00:14:48

第一棒到第十棒成绩

第四棒到第十棒冲刺瞬间

开赛前一夜,带队老师吴老师说到:“由于我们学校的特殊性,我们没有高水平运动员,但是这就使得我们普通学生受益颇多,学校为普通学生提供的资源很多,投入也不少,可能你们在其他学校就得不到这么多参赛机会了。”队员们不禁动容,找准了定位,心平气和地迎接正式比赛的到来。

吴老师与队员交谈

感谢曾文老师、吴成林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辛勤付出,感谢每位跑者的努力。我们最终创下了科大的第一个记录,等着第二批队员们来刷新!一切过去,皆为序章,中国科大的跑者们初露头角,未来我们斩获的成绩将越来越好!

奖牌很赞

从左到右:第一排 刘秋睿 杨辛格 陶琰

第二排 张钰榕 吴愁 张静宁 刘然 陈昕宇 李六六 翟志超 周道洋

第三排 曾文老师 吴成林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