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中科大女排征战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8-04-18

201749日,我校女排队员前往蚌埠参加安徽省运动会高校部排球联赛,历经三场鏖战,最终以两胜一负结束赛程。

本次比赛由崔峡老师任教练,邢伟龙同学任助理教练,带领十名女排队员前往蚌埠医学院与安徽财经大学比赛。赛前崔峡老师精心指导女排队员进行赛前训练,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

比赛的第一场对战的是小组的种子队,去年安徽省排球联赛的亚军——合肥工业大学。赛前队员们都斗志昂扬,不畏强敌,期待着在比赛场上拼搏。第一局比赛,面临强敌,我们一度以1020落后于对手,但我校女排姑娘们积极适应比赛氛围,调整比赛状态,不放弃不抛弃,随着队长韦莲旖的强力发球,连追六分,比分1620。此时场上突发意外状况,合肥工业大学队的一名主攻不慎扭伤脚踝,比赛一度暂停。合工大与我校女排感情深厚,平时常常进行交流赛,受伤的队员与我校女排队员感情深厚,我校队员在场上心态也受到了极大的冲击,第一局以1825失利。在崔老师的鼓励和调整下,队员们调整心情,发挥出最佳状态。在第二三四局抓住机会,进行反击,最终以31拿下比赛。这场比赛极大地振奋了女排队员的气势。

经过了第一场的奋战,女排队员们都消耗了极大的体力,对战第二个强敌安徽科技学院形势不容乐观。比赛于下午三点半开始,第一场比赛女排队员拼尽全力在比分2424时,顶住压力连拿两分,2624拿下第一局。但安科院的队员身体素质远超我校队员,第一局的拉锯战消耗了队员们的大量体力,之后三局队员们体力不支,最终以总比分13惜败安科院。

小组循环赛的第三天迎战东道主安徽财经大学,连败两场的安徽财经大学卯足了劲要赢下最后一场小组赛,比赛刚开始时,安财大猛烈的攻击使姑娘们慌了手脚,在比分1813领先时被对方队长连续几颗刁钻发球破坏了一传,第一局2225失利。在崔老师和邢伟龙同学的鼓励和安抚下,女排队员重拾自信,一鼓作气轻松拿下二三四局,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令人惋惜的是,小组中三个队伍均胜两场比赛,通过计算C值决出出线队伍,我校女队C值排名第三,遗憾出局。但是这三场比赛,我校女排姑娘发挥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一次次奋力扑救,一记记大力扣杀,一次次起跳拦网,一次次奔跑救球都展现了不抛弃不放弃拼搏到最后一刻的女排精神。正如崔峡教练赛前所言:“可以输球,但一定不能输人!”

三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来自于女排队员们场下日复一日的训练、教练的辛勤指导以及学校对排球运动的大力支持,特此感谢!希望我们的女排能够愈发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