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我校男排新军待锤炼,省运会三战皆墨憾出局

发布时间:2018-04-16

2018年安徽省运动会高校部男子排球赛于四月九日至四月十六日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我校男子排球队在司友志老师的带领下,与其他十四支球队展开角逐。在三天三场比赛中,排球队员们顽强拼搏,赛出了训练效果和竞技精神,但三战皆墨无缘出线。

四月十一日晨,赛事开幕式在蚌埠市龙湖体育馆举行。队员们统一身着崭新的白色队服外套,于主席台前列成一字长龙,精神饱满、眼神坚定。会上蚌埠医学院校长致辞,介绍了蚌埠医学院的历史沿革和教育成果,并祝愿运动员们赛出风采、共创佳绩。其后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教育厅副秘书长王佩刚同志宣布排球赛正式开幕。

随后队员们前往安徽财经大学体育馆,准备第一场对阵安徽工程大学的比赛。短暂热身后,比赛开始。安工程先发制人,派上强发球轮,打前区和两人结合部,取得了小比分的领先。我方及时做出调整,坚决接一打进攻,利用强进攻点杨瞻宇和陈闽强,强扣巧吊,紧咬比分。由于热身不充分,对场地的不适应,随后的比赛中,科大队员们在攻防两端被对方压制,发球和进攻组织也时有失误。对方实力上稍胜一筹,比赛经验也更加丰富,连续轻拍过拦网手打空当,利用简单有效的战术打乱了我方节奏,最后直落三局赢下比赛。

四月十二日晨八时,中科大对阵合工大的比赛开始。赛前我方队员针对性地做了充分的热身准备,发球、进攻均有调整,特别是将杨瞻宇、王与悦位置对调,确保进攻的连续性。甫一开始,我方就持续施压,利用对方准备不足,建立了较大比分的优势。我方攻手三点开花,杨瞻宇四号位稳定输出,王与悦二号位偶有妙笔,三号位轻拍巧抹。对手中间虽找回了自己的节奏,但随着王与悦强打拦网手出界,我队赢下第一局。随后比赛,对方及时调整,利用强发球轮限制我方弱进攻轮,连续得分,拦网手和进攻手也看准了我方的漏洞,制造了许多我方的失误。我队最后一比三输掉比赛。

四月十三日下午,小组赛最后一场,我方对阵蚌埠学院。这是我队在本届省运会上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荣誉之战。我校女排队员也到场为小伙子们加油助威。我队延续昨天的思路,对站位稍作调整,确保没有弱轮。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一时间场上击球声、碰撞声,场下尖叫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我方抓住对面发球弱的特点,组织进攻,攻势风生水起。杨瞻宇超拦网手、砸拦网手,陈闽强也做出了高水平的吊球,进攻富有成效,队员士气高涨。我队顺利拿下第一局。而后对方作出调整,抓住我方主攻和自由人之间的空当,轻拍彩虹球,发球上稍加力度,破坏我方进攻。加之我攻手心态急躁冒进,多有失误,被对面连扳两局。第四局司老师果断变阵,换上大一的林一桥、栾宇轩和朱宸翔。他们虽然手上不如老队员细腻,但是敢打敢拼,冲劲十足,各个进攻点比起上局都有起色,场上刮起了一阵青春风暴。我方有惊无险拿下第四局,进入决胜局。决胜局我队早早取得三分领先,但在弱轮未能巩固优势,被对方赶超。此时杨瞻宇、王与悦连续下球、打拦网手和吊球得分,力挽狂澜,将比分追至十五分平。但最后我方主攻手超手狠打,直接出界,憾负于蚌埠学院。

此役体现出,我队网上能力、冲击力偏弱,身体素质稍逊的弱点,但整体均衡稳定、打法简单有效、迈向成熟。值得一提的是,大一的队员们无惧压力、奋力拼搏,让所有人都对这支队伍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四月十三日晚,我校男排队员乘动车返校,本届省运会之旅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