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校羽毛球队在第十四届安徽省运动会上获得4金2银

发布时间:2018-04-08

2018年第十四届安徽省运动会日前在蚌埠举行,羽毛球赛是本次省运会高校组举行的首个比赛项目。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全省高校体育工作的一项重大赛事,是检阅各高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展示运动竞技水平的重要平台。为了积极备战本次省运会,我校及早成立了以校党委副书记蒋一为团长的体育代表团,动员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积极上阵,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认真挑选,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组织了11支代表队参加本届省运会8个大项的比赛。 

自去年全省高校羽毛球锦标赛结束以后,由于部分队员的离队和调整,校羽毛球队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重新物色和队员选拔,通过带队教练的认真思考和系统考察,最终确定了我校省运会羽毛球队的参赛名单。 

羽毛球队全家福 

校羽毛球参赛代表队组成以后,就进入了紧张的训练。除了平常每周两次的羽毛球技巧战术训练,吴成林老师还额外抽出时间带领大家增加了每周一到两次的力量体能训练,充分保证长时间比赛所需的体力。 

赛前训练

为期一周的比赛异常辛苦,赛期短,比赛场次多,对体力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得益于之前的辛苦训练,我校运动员发挥出色,不论战术意识,个人体能,都有明显的体现。团体赛大家团结一致,互相打气,男、女团体双双杀入决赛。  

女团决赛是在我校和上届省运会女团冠军安徽大学队之间进行。在第一单打中,我校队员袁悦在场上局面优势明显的状况下,意外受伤,中途遗憾退场,结果招致整场失利,痛失冠军,但能够获得亚军同样也是值得骄傲的成绩。 

男子团体决赛,由于我方优势明显,最终毫无悬念地以2:0的比分战胜了合肥学院代表队,赢取了金牌。 

男女团比赛

单项赛上,男队表现优异。男单黄瑞泉半决赛对阵安徽财经大学邹健,在先失一局、第二局又落后得情况下,听从教练员指挥,冷静面对每一个球,坚持自己的打法,最后成功逆转取胜,与我队另一轻松晋级的单打选手傅思成会师决赛。最终,傅思成赢得了冠军。 


男双(张/陈)则一路受阻颇多,在和合肥学院遭遇的半决赛中,双方你来我往,比分胶着,但最后关键分上降低了失误,最后以24:22,21:19进入决赛。决赛中遭遇安徽农业大学的对手,小组赛曾负于对方,但我方运动员稳扎稳打,凭借张宇翔的中前场快速连贯和陈翰的有力下压控制,轻松拿下第一局。但第二局20:16拿到赛点时,对方耐心控制翻盘。决胜局双方均调整心态,球球必争,最后几球我方队员很好控制住了节奏,最后21:19拿下了男双冠军。 

个人单项赛

我队女双选手(刘/麦)失误较多,未能成功晋级,具有冲金能力的混双(孙/袁)也因袁悦受伤而遗憾弃权。仅剩的女单选手李文倩稳定心态,打好每一局比赛。半决赛和决赛均遇到皖南医学院的高手,在半决赛和对手曾义纯高速拉吊三局取胜后,与吴佳琪相遇决赛,第一局体力不支仅拿8分。在老师的鼓励和队员们的加油下,她调整心态,主动出击调动对手,最后连胜两局,再次拿下女单冠军。 

开幕式队伍入场

队员老师们合影

校羽毛球在2018年第十四届安徽省运会取得开门红,共获得男团冠军、女团亚军、男单冠亚军、男双冠军和女单冠军,创造了我校参加省运会的历史性成绩。

校羽毛球代表队成员:

领队:曾文 

教练:李忠广 吴成林 

队员:男子(团体冠军):傅思成(男单冠军) 、黄瑞泉(男单亚军)、张宇翔(男双冠军) 、陈翰(男双冠军) 、孙文浩 

女子(团体亚军):李文倩(女单冠军) 、袁悦、麦李婷、韦莲旖、刘柳燕 

(教务处  人文社科基础教学中心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