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我校野战运动俱乐部举行首届“鹰爪行动”杯战术对抗联赛

发布时间:2017-12-07

我校野战运动俱乐部举行首届“鹰爪行动”杯战术对抗联赛


1125日及122日,由体育教学部、校团委主办,校野战运动俱乐部、学生战术团承办的首届“鹰爪行动”杯战术对抗联赛在西区野战运动基地举行。来自全校的二十支队伍200多名学生经过两天多轮激烈的的角逐,并决出了冠、亚、季军。


战术对抗运动是结合军事训练题材,在专用场地联络指挥、使用模拟器材移动射击的体育运动项目。本次比赛为保证同学们的参与体验,增加比赛的公平性,项目组在第11周和第12周提供了多次赛前培训的机会,帮助选手快速入门。

初冬的阳光带着略微的寒意,却掩盖不了赛场上燃亮的激情。转眼间迎来了小组赛。1125日,所有队伍分成四个小组,组内进行循环积分赛,每组前两支队伍晋级八强。赛场上选手们小心翼翼,掩藏战友的同时不断推进;裁判们各司其职,认真维持比赛的公正和现场的秩序;兴致勃勃的观众们或是聚集在场地周围为队员默默加油,或是前往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观看比赛直播。比赛项目组为休息中的队伍和观众准备了食物和水,补充体力。  

Figure 1

 122日举行的1/4半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同样带给人精彩。一位位深藏不露的战术大师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精准的判断、冷静的指挥以及极高的命中率都令人眼前一亮。淘汰了一大半队伍略显冷清,但场上选手的内心是火热又沉静的,看似矛盾的两种特质在这一天完美结合。晋级半决赛的队伍都很顽强,好几次打满了五局才获得三胜,这正是参赛队伍扎实基础的体现。

Figure 2

最终获得冠亚季军的分别是:  冠军队:冥狼队,亚军队:据说队名越长打得越厉害队,季军队:宫保鸡丁队



同样晋级四强的RUSH A队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但遗憾地与奖牌失之交臂,位列四强也是对他们实力的认可。期待他们未来更好的表现!

这两天的比赛浓缩了野战运动俱乐部和战术团一个多月的精心策划、参赛队伍的刻苦训练,这一切的努力与付出不仅仅为了比赛圆满结束、获得奖品和荣誉,而在于参与的过程中所激发出的对野战运动乃至所有户外运动的热爱,使忙于学业的同学们发现潜能引入一片全新的领域,同时比赛本身也为我校战术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更为广袤并不断吸收新鲜血液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