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我校学生参加第六届合肥市高校乒乓球联赛

发布时间:2017-11-29

第六届合肥市高校乒乓球联赛新闻稿

时值初冬,带着几分暖意,我校于十一月二十六日参加了在安徽工商职业学院举办的第六届合肥市高校乒乓球联赛,并斩获女团冠军、男团二、三名的骄人成绩。

我校男团共报名三支队伍,一支女团队伍。在上午的小组赛中,由曹益、张子競、周靳裔组成的科大一队一路势如破竹,横扫小组其他对手拔得小组头筹。而由李宗源、白严、李思成组成的科大二队在小组赛中不敌强劲对手安徽农业大学一队,但在比赛中依然顽强拼搏,站至决胜盘。因为他们之前已战胜了小组另一个对手皖西学院,所以以小组第二成功晋级淘汰赛。反观科大三队形势不容乐观。他们的第一个对手是合肥工业大学,尽管汪书畅一人独得两分,无奈张茂林、陈虹宇未能再下一城而遗憾告负。此时小组出线前景十分堪忧。然而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他们奋勇拼搏,直打到中午十二点多,最后连克余下的两个对手。因为小组中有三个队都是两胜一负,算小比分最终科大三队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强势晋级,真是意外之喜。女团方面,我校女队亦是敢打敢拼,发挥出色,以强劲的实力顺利战胜小组的两个对手晋级淘汰赛。

下午的淘汰赛更加激烈。首先科大一队对阵合工大,他们没有像上午三队那样重蹈覆辙,自始至终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晋级八强。科大三队似乎苦尽甘来,第一轮抽到轮空直接晋级。而科大二队打得并不顺利,在与安徽水利水电学院的对阵中,我校前两号主力均败给对方一号主力,但二队整体实力较为平均,每人取得一分,最终以大比分三比二晋级八强。在八进四的比赛中,科大一队与二队遭遇德比之战。面对熟人他们打的更加放开,直战至决胜盘才分出胜负,最终一队进入半决赛。三队亦轻松战胜对手晋级半决赛。此时场上只剩下安徽农业大学一、二队和我校一、三队,交叉对抗,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安农一队与我校三队的比赛中,汪书畅依然状态上佳,强势战胜对方一、二号主力,然而在第三盘的比赛中陈虹宇在二比零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最终导致三队惜败对手,无缘与一队会师决赛,不过这也给了一队一个锻炼的机会,毕竟名次不是目的,重要的是让队员们都得到锻炼。科大一队虽说最终晋级决赛,但过程打的异常艰苦。张子競先负于对方一号主力,随后周靳裔扳回一城,而在关键的第三盘,曹益由于肩伤在第三局九比五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连扳三局遗憾告负,之后周靳裔再次上场再拿一分。最激烈的第五盘较量中,张子競也是在二比零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成二比二平,但他没有重蹈曹益的覆辙,帮助全队锁定胜局。在最最紧张激烈的决赛中,双方一队正面交锋,我校一队在先失两分的情况下又扳回两盘,但最终还是在决胜盘中遗憾告负,屈居亚军。我校女团在下午的比赛中依然发挥稳定,最终再次战胜了小组赛的对手合工大,勇夺冠军。

在本次比赛中,我科大学子充分发扬了拼搏精神,也展示了科大乒乓球雄厚的实力和广泛的学生基础,相信在未来的岁月里他们必将创造更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