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中国科大女足男足分别获得安徽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和季军

发布时间:2017-10-30

 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足球联赛暨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安徽赛区选拔赛于10月9日至17日在滁州举行,本届足球联赛以“踢出风采,成就梦想”为主题,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0多所高校32支男女足代表队参加比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派出男、女足球队参加了比赛。
   我校男子足球队作为上届赛事冠军,在体育部老师的带领下再次与省内各大高校同台竞技。经过八天七赛的激烈角逐,我校最终以五胜一平一负,常规时间零失球的战绩获得本次赛事第三名。我校女子足球队一路拼搏、积极奋战、敢打敢拼,以小组第二出线,淘汰赛阶段未失一球,并在决赛中以2:0战胜卫冕冠军安徽农业大学女足代表队,首次夺得全省大学生足球比赛冠军,并取得了2018年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大学生足球联赛的资格。
  本届比赛中,女子12支队伍分为四组,取每组前2进入八强再进行淘汰赛。我校女子足球队与作为种子队的安徽农业大学队以及安徽工程大学队分在A组。10日上午8:30,女足姑娘们在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球场迎来首回合的生死战,对阵安工程队。由于备战充分,我队上半场即确保2:0的领先优势,下半场虽被对方打进一球,但我方稳固防守,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取得开门红。11日上午8点,女足姑娘雨中对阵头号种子安农女足。安农队作为卫冕冠军,实力强劲,开场仅仅10分钟,我方在一次混战中被对方打进一球。由于丢球过早再加上不适应雨战,最终输给对手。12日我队轮空,随着安农队战胜安工程队,我队以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小组赛对阵安工程 
小组赛对阵安农
  10月13日早上9:40,淘汰赛第一轮,科大女足迎战省赛老对手安徽大学队。开场不久我队便取得一粒进球,但大家并没有放松警惕,至下半场一半的时间,我方终于赢来第二粒进球,才放下心来。心态放松后的队员们之间配合越来越好,最终以大比分4:0战胜对手,进入半决赛。 
决赛对阵安大
  10月14日,半决赛对阵安徽中医大学。赛前老师与部分队员特意去看了她们的比赛,并作了相应部署。整场比赛基本都在对方半场进行,但对方的紧密防守也让我们的进攻毫无建树,最终以常规时间0:0拖入了点球大战。点球阶段,我校队员发挥稳定4发4中,而门将发挥更是神勇,稳稳地扑出了对方首个点球,最终我校点球4:1胜于安中医,挺进决赛。 
半决赛对阵安中医
  10月15日的决赛,我校女足队再次对阵安农队。大家并没有因为小组赛不敌对手而丧失信心,相反从教练到队员都抱着必胜的信念。大家赛前积极备战,观看小组赛视频,并认真分析了小组赛失利的原因,针对决赛制定了相应的战术。天道酬勤,开场五分钟,我方在对方大禁区拐角外侧获得直接任意球,杨铭主罚,一脚高空球直接入网,科大女足迎来梦幻开局。我方队员士气大振,心态放松,越战越勇,配合也更加自如,对安农队形成了半场围攻之势。虽然对手有几次高质量的反击机会,但均被我方稳固的后防一一化解。下半场20分钟,我方再次获得前场任意球,距离稍远,仍由杨铭主罚,还是一脚高空球,造成禁区混战,我方边锋吕云欢抢点将球高高搓起,再进一球,以2:0锁定胜局。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我校女子足球队首次夺得安徽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
决赛对阵安农
  我校女足建队至今,仅一年半的历史,从去年第七到今年冠军,取得如此惊人的成绩,离不开所有队员们的刻苦训练,更是教练员和所有女足姑娘们奋力拼搏创造出来的奇迹。 
附女足25人大名单
领队:王永
教练:汤涛
队员:雷晴晴、夏雨薇、刘珊珊、曹屹、单双、林齐萱、吕云欢、杨铭、陈艳、唐翎、徐辰、余莎、成清、陈丽娜、赵梓含、陈佳艺、郑素梅、郭子菁、张智嘉、吴兰艳、胡杨慧、陈新、刘亚、李卫雨、张琪琰
附男足20人名单
领队:柴松
教练:马震 
队员:姚家园、闫天昊、宋国峰、张云冲、邱大为、刘野、吴峰、李传广、王与常、穆恺、徐逢夏、王晗、王新秀、屈亚东、彭冬、程治勋、程孝典、高源、羊达明、陈文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