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我校女子足球队勇夺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足球比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7-10-19


         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足球联赛暨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安徽赛区选拔赛于109-17日在滁州举行,本届足球联赛以“踢出风采,成就梦想”为主题,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0多所高校32支男女足代表队参加本次赛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女子足球队一路拼搏、积极奋战、胜不骄败不馁,敢打敢拼,以小组第二出线,淘汰赛阶段未失一球并在决赛以2:0的成绩战胜卫冕冠军安徽农业大学女足代表队,首次夺得了全省冠军,并取得了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大学生足球联赛的资格。

本届比赛,女子队伍仅有12支,分为四组对抗,取每组前2进入八强再进行淘汰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女子足球队与作为种子队的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分在A组。因此,女足若想出线,必须在首回合战胜安徽工程大学才能掌握主动权。10日上午8:30,女足姑娘们在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球场迎来首回合的生死战,对阵安徽工程大学。女足由于备战充分,上半场即确保2:0的领先优势,下半场虽被对方打进一球,但我校队员稳固防守,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取得开门红。11日上午8点,女足姑娘雨战头号种子安徽农业大学队,安农女足作为卫冕冠军,实力强劲,开场仅仅10分钟在混战中被对方打进一球,由于丢球过早再加上不适应雨战,最终以0:3不敌对手。12日科大女足轮空,随着安徽农业大学队战胜安徽工程大学队,我校女足以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10.10 小组赛对阵安工程)

10.11 小组赛对阵安农)

1013日早上9:40,淘汰赛第一轮,女足迎战省赛老对手-安徽大学队,开场不久科大女足便取得一粒进球,大家并没有放松警惕,至下半场一半的时间,我方终于赢来第二个进球,大家心里稍安,心态放松后的队员们之间配合越来越好,最终以大比分4:0战胜对手,进入半决赛。

10.13 1/4决赛对阵安大)

1014日,半决赛对阵安徽中医大学,赛前老师与部分队员特意去看了她们比赛,并作了相应部署,整场比赛基本都在对方半场进行,但对方的紧密防守也让我们的进攻毫无建树,最终以常规时间0:0拖入了点球大战。点球阶段,我校队员发挥稳定44中,而门将发挥更是神勇,稳稳地扑出了对方首个罚球,最终我校点球4:1胜于安中医,挺进决赛。

10.14 半决赛对阵安徽中医大学)

1015日的决赛,我校女足再次对阵安徽农业大学队。大家积极备战,赛前观看小组赛视频,并认真分析了小组赛失利的原因。开场五分钟,我方在对方大禁区拐角外侧获得直接任意球,杨铭主罚,一脚高空球直接入网!科大女足迎来梦幻开局!我方队员士气大震,心态放松,越战越勇,配合也更加自如,对对手形成了半场围攻之势!虽然对手有几次高质量的反击机会,但我方稳固的后防均将其一一化解;下半场20分钟,我方再次获得前场任意球,距离稍远,仍由杨铭主罚,仍是一脚高空球,造成禁区混战,我方边锋吕云欢抢点将球高高搓起,再进一球,以2:0锁定战局。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我校女子足球队首次夺得安徽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

10.15 决赛对阵安徽农业大学)

我校女足建队至今,仅一年半的历史,从去年首次参加安徽省大足赛第七名到今年冠军,如此大的跨越和惊艳的成绩,离不开所有队员们的刻苦训练,是教练员和所有女足姑娘们拼搏和汗水创造出来的奇迹!我们有信心在来年再创辉煌!

附女足25人大名单

领队:王永

教练:汤涛

队员:雷晴晴、夏雨薇、刘珊珊、曹屹、单双、林齐萱、吕云欢、杨铭、陈艳、唐翎、徐辰、余莎、成清、陈丽娜、赵梓含、陈佳艺、郑素梅、郭子菁、张智嘉、吴兰艳、胡杨慧、陈新、刘亚、李卫雨、张琪琰


                                                                             (教务处、人文社科基础教学中心、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