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体育部组织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7-08-09

“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黄大年精神的丰富内涵。

2017年7月下旬,体育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和教工组织专题会,对“黄大年先进事迹”进行了学习。本次学习采用自学和集中讨论两种形式,通过学习,老师们被黄大年先进事迹和精神所感动。“作为中国人,无论你在国外取得多大成绩,而你所研究的领域在自己的祖国却有很大的差距甚至刚刚起步,那你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成功。” 作为海归的高校老师和科研工作者,黄大年生前这句话对我们乃至海外的学子都是一句警言——无论身在何处,做什么工作,始终持有一颗爱国心。黄大年同志深信“只有在祖国把同样的事做成了,才是最大的满足”,这种“心有大我”的精神是一种格局、一种境界,也是一种信念。黄大年说到做到,在短短几年时间里,黄大年带领科研团队奋力拼搏、毫不懈怠,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有的领域5年的成绩超过了过去50年。

通过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体育部教工和党员都被其热爱祖国,对党忠诚、服务祖国和人民、忘我工作、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的精神所感动,大家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爱岗敬业,并将学习心得与自己的岗位工作相结合,爱国忠党,立德树人,立志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和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