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2

 

为了使党员同志进一步学习和深入理解习近平在小岗村的重要讲话精神,实地感受当年十八户农民勇于改革并对全国农村乃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来深远影响的“小岗村精神”;同时了解沈浩同志沥血呕心、鞠躬尽瘁、热爱人民的感人事迹,感受沈浩同志心系基层、为民谋利、公而忘私的崇高品质。6月5日,体育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教工赴凤阳县小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在东陵村村支书的陪同下我们冒雨参观了李克强总理曾经工作的地方,并了解了当初艰苦条件下知青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事迹。随后我们一行参观了小岗村的大包干纪念馆,聆听了工作人员对小岗村30多年来创举历程的详细介绍。1978年,小岗村十八位农民以“托孤”的方式,冒着极大的风险,立下生死状,在“大包干”协议上按下了鲜红手印,创造了“敢为天下先的小岗村精神”,掀起了中国农村改革开放的序幕。“大包干”纪念馆通过“抉择”,“追梦”,“关爱”三个展区和大型群雕“十八颗红手印”以及实物展台、展柜等,真实再现了当年“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

 

 

参观完“大包干”纪念馆,大家来到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陈列室里沈浩同志生前工作生活的照片以及实物真实生动的向我们展现了沈浩同志那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两任村官呕心沥血带领一方求发展,六载离家鞠躬尽瘁引导万民奔小康”,可以说是沈浩同志在小岗村工作生活的真实写照。

 

此次小岗村“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小岗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以学习沈浩同志为榜样,学习他舍己为公、无私奉献、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的高尚品德,增强党员意识,忠实履行共产党员义务,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尽职尽责,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本单位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