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与竞赛

我校羽毛球队在亚洲大学生羽毛球邀请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2-10-29

2012亚洲大学生羽毛球邀请赛于7月22日-27日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我校羽毛球队勇夺1金2银1铜的成绩,奖牌数在所有参赛队伍中名列前茅。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以及泰国、印尼、越南等国家和地区共16所高校约150名大学生羽毛球选手参赛,其中不少高校派出了高手参加,如泰国商贸大学、印尼大学等均有国手参赛,中国大陆部分高校也派出了有国青队和专业运动员背景的选手参赛。

 

 


  比赛设混合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等6个项目。在首先进行的混合团体赛中,由我校人文学院传播系陈卓、于小渝、于欣民、乔斌、李根、索敌,化学院研究生邵琪等同学组成的我校羽毛球队以小组赛头名的成绩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在8强赛和4强赛时,我校先后淘汰了印尼大学、泰国商贸大学等强队进入决赛,最终以2:3的总分惜败北京交通大学队获得一枚银牌。  

 

  

 

在男子单打比赛中,我校乔斌同学表现出色,以仅输一局的较大优势,一路过关斩将,淘汰了众多高手,勇夺金牌。他精湛的球技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博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获得金牌的我校运动员乔斌在比赛中(穿白衣者)


  我校女子运动员索敌在与前世界冠军、南京财经大学的卢兰决赛中,一开局就给对方一个下马威,以21:16赢得第一局,但在随后的2局比赛中,经验老道的卢兰逐渐占得上风,最后索敌以1:2不敌对方,获得了女子单打银牌。李根、于小渝获得男子双打铜牌。
  

获得银牌的我校运动员索敌在比赛中


比赛期间,我校运动员在金广江、李忠广、马震三位老师带领下,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运动队进行了广泛交流,还参观了香港理工大学创新园,与香港理工大学体育部老师和运动队学生进行了体育教学、体育文化、运动队训练等方面的友好交流。通过比赛和交流,开阔了眼界,扩大了影响,更坚定了大家的信心。

 


     参观香港理工大学创新园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