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与竞赛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获得2金1银

发布时间:2012-10-29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于8月20日-25日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举行。我校羽毛球运动员继7月份参加亚洲大学生羽毛球比赛获得优异成绩后,在本次锦标赛上再创佳绩,共获得2枚金牌、1枚银牌、2个第五名,创造了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每年举办一届,是全国大学生羽毛球最高水平的赛事,来自全国89所高校约8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比赛。本次全国大学生羽毛球比赛共设甲组、乙组和校长杯3个大项。

 

  

乔斌获得男子单打冠军

 

 

索敌获得女子单打第一名

 

乔斌、于小渝获得男子双打银牌

 

我校运动员只参加了乙组比赛。本组比赛汇集了不少国内高校高水平羽毛球运动员,其中有不少是国青队队员和省队专业运动员,水平之高堪比全国青年锦标赛。乙组比赛设置了5个单项,我校运动员参加了其中4个单项,在体教金广江、王淮勘、李忠广三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最终乔斌获得男子单打冠军、索敌获得女子单打冠军,乔斌和于小渝合作获得了男子双打银牌,周明炫、桂冰和索敌、陈卓分别获得男子双打和女子双打第5名,他们全部来自人文学院科技传播系。这是我校羽毛球队参加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获得的金牌数和奖牌数列参加乙组比赛的高校之首。此外,我校还获得组委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