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与竞赛

我校手球队在27届中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上获得亚军

发布时间:2012-10-29

第27届中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于7月19日-25日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台湾、香港、澳门及中国大陆包括清华、复旦、中国科大等知名大学在内的共21所高等院校25支男女代表队参加了本次赛事。

 

  

我校男子手球队参加了本届大赛丙组比赛。在比赛中,队员克服高温酷暑的影响,承受了超强度比赛的体能消耗,发挥了沉着机智、英勇善战的精神,一路过关斩将,分别战胜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广西科技学院等众多手球强队,杀进决赛。在最后的角逐中,惜败于安徽理工大学,获得亚军。这也是我校男子手球队参加全国大赛获得的最好战绩。

 

  

中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每年一届,是教育部和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一项重要的高水平体育赛事,也是全国大学生手球比赛最高级别的赛事,已经成为丰富大学生课外体育文化生活、促进高校群众体育活动开展、提高大学生手球运动水平的重要载体。

 

  

为了迎接本次赛事,我校手球队经过了近一年的刻苦训练和精心准备。在体育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利用节假日和课余时间,磨练技术,演练战术,锻炼体能,培养意识。他们摸爬滚打,挥汗如雨,训练场上处处留下的是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汗水。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