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召开2011年度群众体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1-03-24

 

   3月24日上午,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在体育部会议室召开2011年度群众体育工作会议,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陈初升副校长、校党委副书记,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鹿明和校工会、团委、学生会、体育部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体育的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强调了学校群众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体育部、校工会、团委等相关单位要有详细具体的年度群体竞赛工作计划。会议原则上确定了我校群体工作的基本目标与方向:第一、上好体育课,坚持体育课创新与改革,以满足学生需求,努力让学生在大学期间至少掌握一种体育锻炼技能;第二、校工会、团委、学生会等部门组织的体育活动是体育课的积极延伸和有益补充;第三、体育锻炼习惯和体育锻炼效果需要通过适当的体育竞赛来培养和检验;第四、校全民健身小组、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作目的不是竞赛本身,而是通过比赛来推动群体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人参与体育锻炼。

  体育部主任曾文在会议上通报了体育部、工会、团委等相关单位2011年度群众体育工作计划;中科院体协常务理事金广江老师传达了中科院体协五届第三次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参加2011年中科院第五届田径运动会的相关事宜。

  

   鹿明副书记最后就如何加强各学院领导重视群体工作提出如下要求:1、院长、书记重视;2、建立健全相应机构; 3、群体活动要有品牌;4、趣味性与竞赛性相结合、普及与提高相结合;5、经费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部分老师就学生和教工体育活动开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DSC047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