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竞赛活动

四体会风采

发布时间:2010-05-30

 全国第四届体育大会定向比赛于5月14日至20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由我校九名师生组成的定向队伍代表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参加了所有场次的模拟和正式比赛项目。

 

 共有27支代表队参加这次全国最高赛事的定向比赛,运动员总数190多人,其中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55岁。按照大会规定,运动员参加比赛的资格原则上是国家队队员和普通组别的全国前15名选手。受中国科学院委托并本着积极参与、体验交流、学习提高的目的,我校选派了一只业余代表队参赛。

 

 

 经过全体人员的全力拼搏,在与国家队及专业选手同场竞技中,我校代表队不仅仅取得了男女接力比赛的有效成绩和名次,为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在全国体育大会定向比赛上实现了零的突破,而且在个人单项百米定向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体育教学部教师司友志、管理学院教师陈大鹏、少年班学院一年级赵衍同学荣获全国第四届体育大会“三等奖”,赵衍同学另获得短距离赛“三等奖”。另外,大会共评选出五个“精神文明代表队”,我校代表队光荣入选。

 

 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秘书长门东山、中国科大体育教学部主任曾文分别到紫篷山(中短距离定向赛场)、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百米定向赛场)看望了代表队师生。

 

少年班学院赵衍同学

 

管理学院陈大鹏老师

 

少年班学院王梓萌同学正在进行接力比赛中

 

 定向运动就是利用地图和指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定向运动通常设在森林、郊外和城市公园里进行。在学校领导和教务部门积极支持下,我校体育教学部于2004年开设了与定向比赛活动相关的体育教学课程《野外生存》,同学们选课踊跃、教学效果优良。中国科学院和学校在相关的实践活动中累计投入十多万元经费给予支持,该课程荣获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出版教材获学校教材成果二等奖。我校代表队多次参加省级比赛,多次取得团体和个人比赛冠军称号。

 

中国科学院代表团2010年5月16日在全国第四届体育大会的开幕式上通过主席台